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壞眼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壞眼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要求】①可以大膽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詩歌除外)。寫你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切忌抄襲。②不要忘了自擬一個題目。③為了方便別人閱讀,請注意書寫工整,卷面整潔。④考慮到內容的充實,文章最好不要少於600字。⑤穩重不要出現真實的地名、校名、人名,否則扣分。 

   美麗藏在眼睛之後  

  卡綸上下大量着這位新來的非洲女傭。矮而瘦小,大概是多年的風餐露宿,女孩的顴骨很突出,顯得眼睛大而明亮。 

   “我叫Molly。”女孩必恭必敬地說。 

   “Money?你父母還真是窮瘋了。”卡綸細着嗓子不無諷刺地說。說實話,卡綸對這個黑人女傭實在沒什麼好感,因為她很醜,除了眼睛之外什麼都很醜。 

   “不,卡綸小姐”女孩低着頭小聲辯解道,“不是Money……” 

   “哼,難道還是‘美麗’?”卡綸輕嗤一聲,故意為難,“若不是你父母窮瘋了怎麼會以100美圓就把你賣作女僕了?”卡綸說罷便轉頭扭着身體走進電腦室。 

  卡綸是需要每天對着電腦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年僅23歲就在美國金融界佔有一席之地。Molly卻對這位幹練的女強人心存好感,金髮碧眼,年輕有為,作為一個如此完美而年輕的女郎,心高氣傲一點也是應該的。其實同樣年輕的還有Molly——年僅14歲就被父母出賣的黑人,噢不,應該是黑奴。 

   “其實她對我的態度還不算壞。”Molly僥倖地想。 

  就這樣,兩個完全不同的女人生活在了一起。卡綸還是正日整業對着電腦的工作狂卡綸,Molly還是任勞任怨做家務的女傭Molly。卡綸仍很芥蒂Molly的相貌,她說她是她見過最丑的黑人。 

  Molly確實其貌不揚,卻從不曾抱怨。若她再出落得標緻些,父母便會把她出賣為妓女,無奈Molly實在丑,Molly父母便只能含憤割捨掉那幾十美圓將Molly出賣為女傭。生活在贊比亞貧瘠的土地上,人們總是心甘情願以各種卑微的方式生存着。寧願得愛滋病也不要餓死是他們的全部信仰。 

  因為心甘情願,便也無所謂埋怨。Molly心甘情願為卡綸的奴,為她收拾着空曠的房子,守着她留下的寂寞。Molly總是盡心儘力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只為討卡綸的舒心。在卡綸眼中,這些黑人總是勤勞老實得像頭牛。 

  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是如此微妙,當Molly習慣了卡綸的美麗與孤傲,卡綸習慣了Molly的丑和卑微,兩人便開始相儒以沫。卡綸總對着電腦到深夜,Molly便煮好咖啡相伴到天明,靜坐在身旁聽候吩咐。卡綸開始會在回家時為Molly帶回一些玩具和派隊剩下的美味點心。對於Molly來說,足夠滿足。 

  僅僅是親昵,而不是朋友。卡綸無法把Molly視為朋友,Molly沒有白白的皮膚不懂得道瓊斯指數不會周旋於名流之間。Molly亦懂,她只是卑微的女傭,便也不敢奢求太多。她已滿足。 

  或許真要遇上那麼點挫折才構得上生活。一向事事一帆風順的卡綸倒下了。整日對着電腦的卡綸終於給她已患角膜炎的眼睛帶來了壞結果。電腦長期的輻射和用眼的過度卡綸的眼角膜已經壞死。卡綸的事業和精神開始崩盤。 

  是的,Molly一定會救卡綸。或許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如此微妙,卡綸給了Molly一點好,Molly便對卡綸傾她所有,善良如是。 

  甚至付出自己的眼睛。 

  當Molly得知需要健康的眼角膜才能解救卡綸時,Molly一口答應下來。 

  Molly堅定地告訴卡綸:“醫生一定會把你治好。”卡綸點頭,卻不知“一定會把她治好”的是那個善良的黑奴Molly。卡綸只單純地以為她可以花足夠的錢治好她的眼睛,卻不知足夠的錢買不來一雙健康的眼角膜,卻不知Molly竟傻傻地捐獻了自己的眼角膜…… 

  手術很成功。Molly失明,卡綸復明。 

  卡綸大哭着說你這個黑人怎麼這麼傻! 

  Molly憨笑。 

  失去了最美麗的眼睛,或許Molly更丑了罷。可惜Molly看不見自己更丑的樣子。“不,”一個聲音哽咽着說:“Molly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孩子……” 

   文/小默 

   07.5.11 

您正在瀏覽: 美麗壞眼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壞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