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四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四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甜! 

   三年前,合子這個風度翩翩的青年依靠父親的關係進了一家國營企業工作,一切順利,收入高,工作輕鬆,日子過得相當滋潤,不久便建立起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工作之餘,一家人圍座在家裡看電視,電視里正講述一個男子開車超速行駛造成三死兩傷的車禍事故……合子哈哈大笑:“害人害己呀!自己死了不要緊,連累別人也跟着遭殃!多少人……”他滔滔不絕如黃河泛濫一般一發不可收拾地慷慨發表着言論…… 

   酸!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知合子一家會大逆轉!合子的父親由於飲酒過量,在穿過公路時發生車禍,搶救無效死亡了,合子一家人倍受打擊。不久,單位企業重組改制,精簡人員,合子夫妻倆雙雙下崗,生活頓時緊張起來,小倆口被迫每天早出晚歸到處找工作,可總因為學歷不高,一無專長,二無技術而一再碰壁。多方面的壓力接踵而來,孩子要上學,母親生病要做手術,……一陣寒風吹來,像把尖刀,捅了進去,還絞了絞。種種打擊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別無他法,合子最後決定去開出租車,好歹也能緩解經濟危機。 

   天蒙蒙亮,合子就出車了,在街上徘徊許久也無人問津!生意極不紅火,但油價一漲再漲,幾天下來,不但沒有賺錢,反而賠了不少!母親的心臟病又加重了…… 

  合子到處請教,左思右想,如何才能賺錢,最後,他決定挺而走險,要賺錢就要省油!於是他開快車,一眨眼工夫,車就不見了,真嚇人!還別說,油可真省了不少。但每天的收入還是解不了經濟危機!他又想出個“好”辦法:轉彎不打轉彎燈,不按喇叭,下坡空擋運行,這樣每天早出晚歸,省吃儉用,攢了一些錢。可離高額手術費還遙不可及!合子再次挺而走險,經過人行道也不減速了,以每小時80多公里速度行駛,多次差點撞傷人,嚇出一身冷汗,但一想到母親,還是值!還得干! 

   合子的妻兒可真是“好公民”呢!人家最“勇敢”了!過公路從不走人行道,兒子騎自行車拐彎也不打手勢,紅燈照闖不誤,甚至不騎自行車道……  

   一天夜裡,合子喝了點酒,昏昏沉沉要回家了,妻子來接兒子晚自習回家。合子像往常一樣飈車,只聽見一聲熟悉的尖叫聲:“啊!”他突然反映過來,出事了!剛才的醉早化成冷汗出了,他揉揉眼睛,撞死人了!心想:現在月黑風高,神不知鬼不覺,沒人看見,快跑! 

   合子一溜煙兒開車跑回了家,神色慌張的想告訴妻子出事了,誰知,家裡沒人!趕緊打電話,卻這怎麼也打不通,他慌神了!心裡閃過一個不祥的念頭:莫非撞死的那個人是自己的妻子!?合子極度緊張的趕到出事現場,天啊!果真是妻子!妻子倒在血泊之中,手臂已耷拉在身上,瞳孔張得很大,早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噢!誰?上帝!妻子背後居然是自己的兒子!兒子表情木然,母親為了保護兒子擋在了前面,卻擋不住死神腳步!母子雙亡!合子後悔莫及,流下了酸楚的淚…… 

   世上如果有後悔葯,合子一定不會違章,一定不會逃逸,一定會遵章守法。 

   苦! 

   合子母親重病纏身,加上喪偶,喪女,失去孫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一命歸天了!合子心理的底線徹底崩潰了!他因涉嫌故意殺人逃逸罪進了監獄。合子整天以淚洗面,心裡充滿無盡的自責,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像一場電影時刻浮現在他眼前,兒子每天夜裡都會哭着喊:“爸爸!爸爸……”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像一條鞭子一下一下地打在他身上…… 

  辣! 

   合子一家的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它留給我們一個紅色的警告:世上沒有後悔葯,我們要遵章守法,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四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四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