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是到達成功彼岸的動力源泉。

  陽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昔日慈眉善目的太陽,此時卻化身為兇惡的巫婆詛咒着這個世界。巨大的火球席捲而來,遮蓋了這個天空。那麼猛烈,那麼炫目。我感覺我的靈魂正在抽離我那早已不堪的身體。

  我不停的跑着,我眼前彷彿是一個沒有盡頭的隧洞,又黑又長,永遠到不了那頭。紅色的塑膠跑道彷彿化成火焰,烤的我汗流浹背。我的呼吸聲比耳邊吹過的風聲還響。

  我就要不行了。這樣一想,我的速度就立刻慢了下來。緊接着一個又一個的同學就超過了我。救救我吧!上帝。我在心裡哀念。

  我的眼前出現了兩個太陽的疊影,恍惚中,他們的身影顯現在我的眼前:他背着竹簍,在山間採藥;他忍受非常人能經受的痛苦,在牢獄着書;她把一生都先給了科學,在研究室研究。啊!是他們!我突然受到一股莫名的感動。李時珍嘗遍百草,歷經磨難,堅持不懈,最終寫成《百草綱目》流芳百世;司馬遷不想命運屈服,堅持不懈,最終着成《史記》名垂千史;居里夫人為了科學事業嘔心瀝血,堅持不懈,最終提煉出了鐳成為科學史上的里程碑。他們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標,並為之不懈努力。為什麼我就不能堅持到底呢?我在心裡問自己。

  抬頭一看,離終點不過200米了。跑道旁站滿了同學,正在給我加油助威。“堅持就是勝利啊,加油!”“快跑,終點就在前方了。”不知從哪裡出來的力量,充滿了我的身體。我聽到同學們的加油聲,感受到那份來自我內心深處的衝動,我拚命地向前跑,原本像灌鉛一般的腳此刻變得十分輕快。我的手心全是汗水,腦中只有一種聲音在催促着我:堅持就是勝利!慢慢的,我超過了一個又一個同學,終於在最後一刻,我衝到了終點。

  “3分22秒。”體育老師按住了我,我心裡就像是體育冠軍舉着獎盃那般高興。腦中不斷響着那句話:“堅持就是勝利!”而他們的形象在我心中也變得無比高大,是他們教會了我什麼事堅持。

  體育考試結束了,可人生的征途卻在繼續。我深切地體會到:堅持,是到達成功彼岸的動力源泉。

  虹橋實驗中學初三:翁文佩

您正在瀏覽: 堅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