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吹一樣的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一樣的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寂寞的飄蕩,太黑的星空將心襯的透明。風,蕩漾着微涼的氣息,拂過臉龐,心中漣漪輕動。任風推着思緒回頭,是記憶深處的小時候。翩飛的蒲公英漫天的席捲而來,驟然起風。落散的絨花瓣遮蔽了視線,紛紛亂亂。視線卻在恍然間定格,眼眸中漸漸湧起一層薄霧。

  四周的花瓣忽然在微風中融化,小時候的身影在風的最後。依稀記起,我們吹過一樣的風。在無邊的草地正中,我們的身影被濃密的草影覆蓋,陽光慵懶的鋪撒在腿上,身上,還有遮着雙眼的手上。風從上方走過,草影顫顫巍巍的晃動。我們用稚嫩的臉頰貼近身旁的綠草,葉尖輕柔的掃在臉上,竟有些痒痒的味道。

  我回過頭看向背着的你,髮絲也一樣碰過你的臉頰,你禁不住癢的笑開,推搡着時的笑容連陽光也忍不住靠近。那時候的你,我身後的你,和我背對背的你,像個小丑一樣,在我們的玩耍中傻笑。陽光還未從你的嘴角溜走,你就拉着我站起,忽然迎向剛剛又飄起一陣的風。草聲沙沙,靠在我耳邊說的話還沒有聽的清晰便在風聲中一瞬即逝,也許你是對我說,我們吹着一樣的風。

  在不經意的沉默中,草地忽然亂得像野色的蕁麻,迷亂了你的笑顏.恍若歲月模糊了視線。風捲起冰冷的碎沙,在四周輾轉輪迴。不知從何處飄起的稻草,在狂風圈划起的記憶中獨自寂寞。衣角顫動,好似我臉上支離破碎的孤獨,在風中越發的殘破不堪,直至再也撐不起笑容,慌慌張張的隨風而散。我依舊回頭,卻沒看到你的臉,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荒野猜透那時的風。

  低下頭,聽着風闖入平靜的世界,又從裂開的縫隙中擴散,就像記憶總是徘徊在遺忘的角落,尋找着一個永恆的出口。我抓不住藏在草縫中的記憶碎片,更留不住你在回憶的世界里停留。只能在你擦肩而過時,呼吸着一樣的風。

  我跟着風走.或許它該知道你的方向。我們被歲月的拉長而隔開,背離着越走越遠,直到終點線。現在的我只能跟着風,只有我在重點線前,沉重了腳步。固執的回頭,是為了補全沿途的空白。若是青春少了扉頁,如何有了開篇。.

  在成熟中走失的那個我們帶着淡淡的苦澀一起,吹一樣的風.

  初三:汪敏

您正在瀏覽: 吹一樣的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一樣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