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伴我行的真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行的真善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身邊總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如此平凡。沒有豐功偉績,沒有豪言壯語。但是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這個世界最偉大的愛。也許他們是如此平凡,並不為人所知;也許他們並不會說些令人動人的言語。但很多時候,正是這些平凡的人,他們用一種明了率直的理念與行為,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最溫情的一面。他們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東西,除了感動,更是人性的真善美……

  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則故事:薛馥華的父親患有嚴重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症,全身逐漸僵硬萎縮,連最基本的走路都很困難,每次都需要年邁的奶奶騎車帶着。或許是不忍滿頭銀絲的奶奶受奔波勞累之苦,或許是受到家庭良好的教育和熏陶,當別人還在蹣跚學步,還在親人懷裡撒嬌哭鬧時,代替奶奶照顧好爸爸,成為爸爸的雙腿這一念頭就已經在她心裡萌芽。她用她的雙手譜寫孝義的內涵,用她稚嫩的雙肩扛起孝義的晴空。而當她面對各方的讚譽時,她卻淡定的說:“生活中做得那些事都是我應盡的義務”,這是多麼質樸的言語啊!百善孝為先,盡孝是我們從出生時就賦予的責任和義務,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真,善,美,需要我們來繼承和發揚。因此,我想說的是:讓真善美陪伴我們成長。

  看到那麼多的人給社會帶來溫暖,真情,這是令人欣慰的。可是,這個社會也有令人反思地方的。常常有報道說摔倒在路旁的老人沒人願扶,這難道不是精神的淪喪,道德的滑坡嗎?有人會說為了保全自己,只得這樣做了。可是沒有想到,個人那微不足道的利益怎能和他人生命安全相比呢?這是赤裸裸的狡辯。正如魯迅先生筆下,孔乙己窮困潦倒以致於去偷書,被人抓住了卻還說:“竊書不算偷書”,真真是淺薄、無知,這難道就是中國禮儀之邦中人應該做的,說到這不禁令人搖頭嘆息。因此,我要說的是:讓真善美陪伴我們成長。

  作為社會的一員,我們理應奉獻社會、服務社會。我們不能被自私自利這棵藤蔓所纏繞,儘管它表面花花綠綠,卻掩蓋了我們內心的真善美。所以,我們要勇揮利斧斬掉無用的藤蔓,舍小家為大家,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愛,一份力量。公交車上讓座、拾起地上的垃圾、扶起摔倒的老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在點滴中更能彰顯道德的光輝。

  青春的少年,火熱的少年,讓我們把愛心接力,把道德傳承,讓真善美伴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伴我行的真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行的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