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初一學習了魯迅先生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后,我就一直十分嚮往百草園和三味書屋。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那一天。導遊老師把我們帶進來魯迅路里的百草園。其實,當我看到百草園的第一眼時讓我感覺出入有點大。讓我有一點小失望。在魯迅先生的筆下是“碧綠的菜畦,肥碩的黃蜂,經常上跳下竄的井…………”但在百草園中,我只看到了一個欄杆圍着的天井。和一塊碩大無比的石頭,石頭上赫然印着百草園三個大字。還有不少老外在那裡非常高興地拍照。但百草園看似並沒有魯迅先生文章中寫的這麼有趣。但魯迅先生卻把文章寫的讓我們都想來此地看一番。看來,魯迅先生的文筆可謂是厲害厲害啊。

  隨後我們去了三味書屋。三味書屋其實也就是一個小學堂,而魯迅先生的桌子被安排在最角落。聽導遊老師介紹,原來是因為小時候的魯迅太過頑皮給老先生惹了不少麻煩。所以被老先生安排在了角落。我心裡不禁有一個疑問:“魯迅先生從小就這麼調皮,最後為什麼又有如此大的作為呢?”三味書屋中掛着一幅孔子像,讓人們瞬間感到異常莊嚴。

  看來,我只好再次翻開語文課本,去回味《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了。

您正在瀏覽: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