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今夜,我失眠了。無奈地想起了那張笑臉,那張把我內心的北極融化了的笑臉。

  還記得那是四年級剛開學的事情。我剛走到學校門口,見到一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女孩正用她那嬌小的身軀搬着那彷彿很重的課桌和椅子,她的步子一搖一擺的,彷彿沒有重心。我加快了步子,走到她身邊,一言不發地從她手中把桌椅搶了過來,一聲不響地走想了樓梯。她先是一楞,見我並沒有惡意,只好提着書包跟在我身後。

  走到樓梯口,我淡淡地問了一句:“你在幾班?”臉上依舊沒有表情。她淡淡地笑了一聲,說“:我在四(5)班呢,謝謝你的幫忙!”我不作聲,默默地走着。

  走到四(5)班門口,我正考慮着要不要進去,她已經走到我身後了,我也只好無奈地走進去。我剛走進教室,立刻有無數雙眼睛用厭惡的眼神看着我,對此,我只是一臉無視。其實我也是(5)班的學生,在這班裡少說也過了3年了,但由於我一向孤僻清高,從不與別人來往,所以在班上我沒有朋友,每天都在沉默中度過。

  突然,我覺得同學們的眼光從厭惡轉變為驚訝與讚美。我不禁回頭看了一眼。映入我的眼睛的是一張瓜子臉,大眼睛,披肩的長發,猶如仙子下凡,再一細看,覺得這身影似曾相識,那“仙子”走到我身邊,說了聲“謝謝!”我才反應過來。原來她正是剛才那女孩,只怪我剛才一直都低着頭走,一眼也沒有看她,才會令自己如此驚訝。

  我把她的桌椅安頓好后,變走了出去,一直到鈴響了才回來。我依舊低着頭走,不看誰一眼,回到自己的位子,默默地坐着,頭依舊沒有抬起。老師來了,老師站在講台上,在說著她的“長篇理論”,我只是默默地坐着,我忽然聽到老師說:“今年我們班多了一個插班生,現在就請她上來自我介紹一下吧!”老師話聲剛落,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接着便是一股我無法忘記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從那“仙子”的自我介紹里我得知,她名字叫蔡小雪,真的是人如其名,她全身的肌膚彷彿喝了很多牛奶,白得讓人驚訝!

  “小龍,這題怎麼解?”,又是小雪那甜美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我一抬頭,她早已站在我身邊了,我耐心地為她講着,她總是很快便可以理解,馬上把題的答案做出來,這時候她總要托着自己的下巴,說:“人聰明就是沒辦法,你一講我就明白了。”我只是微微一笑,不再作聲。其實,在小雪來之前,能看到我笑的人幾乎是沒有的吧,因為我根本不愛笑。開學到現在都已2個多月了,每天小雪總要跑來我身邊,有時候叫我教她做題,有時候卻在逗我玩,對此情景,我除了感動還能有什麼呢?

  一天,小雪手裡領着個什麼,高興地蹦到我面前,把一個神秘的包包遞給我,我獃獃地收下了,她叫我打開,我順她意打開了包包,見到一條雪白的圍巾,那條紋,那接口,明告訴我那是人工製成的,我心理無比激動,傻傻地看着她,小雪壞壞地笑了笑,說:“可別把我親手織的圍巾當是草哦!要不,我可不放過你哦!”我使勁點了點頭。那一天,是12有25日,我應該無法忘記那一年的12月25日吧……

  寒假過後,我繼續過着四年級的學生生涯,只是身邊多了個小雪,多了些歡笑,多了些眼淚。不知從何時起,我已不像從前那般沉默,笑容一天一天地多了起來,說話的次數也慢慢多起來。這樣快樂的日子一直持續到四年級畢業前一天晚上……“小雪,五年級你還會在這裡讀書嗎?”“我,我,小龍,我不能在這讀書了!”“為什麼?”“我爸爸再一次工作調動,要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裡去,我真的不想走,可是我必須跟隨我爸爸!”我眼眶紅了,忍着快要滑落的淚珠說:“那…那你什麼時候走呢?”“晚上就走,你會來送我車嗎?”“當然!我一定到!”“嗯!”

  晚上7點,我來到車站,在尋找着那“天使”的身影。“小龍!”我隨着聲音望去,見小雪在離我不遠的車子上,連忙跑上前去。“小雪,這是給你的!”我把手裡的盒子塞到她手裡,她打開一看,雙眼流出了兩行熱淚,但那天使般的面孔並沒有因此變得醜陋,反而變得更加美麗。她抽咽着說:“謝謝!我會珍惜這盒子,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短短的一年時間!“我猛地點了點頭,說:“我也一樣!”

  車子啟動了,我還是獃獃地站在那裡,看着漸漸遠去的車子,看着那漸漸消失的天使的面孔,我再也無法控制那眼眶裡的水珠,任由它們瘋狂地落下,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回到家裡,我足足在床上躺了一夜,但始終沒有入睡。那一夜,我失眠了。和今晚一樣的失眠,只在腦海里一遍遍地想着我和小雪之間發生的點點滴滴。原來,人在失去某樣東西后,能做的,只能是回味……

您正在瀏覽: 回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