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吹着。雨,打着。打醒了愚昧的心,在這兒——魯迅故里,踏上了對魯迅的了解之旅” 

  魯迅的家很大,物品井然有序的排列,似乎還能聞到?木的淡淡幽香,幽幽的書香,猛地回憶起《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來這,我來的還是時候,百草園裡的草想必是被雨打疼了吧,眼角還余留未逝去的眼淚,卻笑着迎客了。偎依在旁的青菜長的很旺,不像草一樣嬌弱,風吹來,只是輕輕顫動一下,讓人不免有些憐惜……泥土帶來些濕潤的氣息,用身軀保護青菜和草柔弱的根,讓它們茁壯成長。園中,有一口石井,有種古老的味道。想當年,魯迅在井上蹦來跳去,那臉上蕩漾着的笑容,想必長大后很難見到了吧。 

  三味書屋離魯迅家很近,當魯迅的父親把魯迅送進私塾學習時,我想,魯迅就很少再百草園蹦跳了吧。也正如魯迅所寫的——“出門尚東,不上半里,走過一道石橋,便是我先生的加了。從一扇黑油的朱門進去,第三間時書房。中間一塊匾道:三味書屋。”不知大家是否知道這三味即哪三味,三味意為詩經味如稻梁,讀史味如肴饌,讀諸子百家味如醯醢。在學習的地方,擺放着學生的桌椅,全部時純黑的,魯迅的位置在左上方,可着“早”字的桌子想當然誰也忘不了,因為父親抓藥而遲到被老師批評卻不說出真相,這是怎樣的一種思想啊!我感覺,在我心中好像有一種莫名的東西在生根、發芽,對魯迅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魯迅先生在三味書屋度過了7個年華,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百草園的自由快樂到三味書屋的枯燥無味,都過來了。 

  時光流逝,魯迅先生在1926年寫下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借這樣一朵兒時的小花來排遣當時的寂寞,朝花夕拾。我想:魯迅先生就像百草園裡的樹一樣堅強不屈,像三味書屋裡的書一樣知識淵博,用滿腔熱血與腐敗社會作鬥爭,一直奮鬥着,用昂揚銳氣在天地間書寫一個大寫的人! 

  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您正在瀏覽: 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