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標籤: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百草園作文 品味書香作文 書屋作文

很小的時候,在網上便見到了魯迅先生的照片:少年的魯迅先生,身上透着一絲傲氣;中年的魯迅先生,目光中帶着一絲深遠;晚年的魯迅先生,整個的帶着期望,遠望中國的前程。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篇文章中,隱隱便能望見,魯迅先生幼年時代的縮影:無憂無慮的“百草園”生活,輕鬆而自在,草邊的蟋蟀,橄欖葉的夏蟲,山海經的故事,童年思想中的故事,以及傳奇的幻想。不是刻薄生硬的批評,而是簡潔優美的筆調,逼真,形象,栩栩如生。

  在文中以後的日子裡,魯迅先生把童真與自由帶到了三味書屋,朗朗的讀書聲,教書先生的搖頭晃腦的自得其樂的誦讀聲,魯迅先生攜着這一切的一切,從幼年走到了少年,到中年到老年……文中的主人公形象,如此清晰,是帶着無所顧忌的童真的孩子,文中也處處夾雜着童真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