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下沉思——讀《燈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沉思——讀《燈光》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明亮的燈光下,懷着無比好奇的心情,第一次接觸了王願堅的《燈光》一課。我想:燈光有什麼好寫的呢?

  可是,當我一遍看下來后,我的眼角已經濕潤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了燈光,心裡莫名多了些什麼。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郝副營長為了讓人們都用上電燈,為了戰鬥的勝利,他毅然點着了手中的書,照亮了戰士們前進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讀完后,我的心裡充滿了欽佩與感激。我想:這位郝副營真是太偉大了。他是一位當之無愧的革命英雄。他雖然在戰鬥中犧牲了,但他的精神與英勇獻身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心中,我們永遠記得他。像這樣的事情還少嗎?就拿大家最熟悉的“狼牙山五壯士”來說,他們不也一樣嗎?他們為了大部隊和村民順利轉移,只用了他們五個人便迷惑了敵人。最後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們寧願跳下萬丈懸崖也不願投降。

  現在,我們再也不用像先輩們一樣在戰場上浴血搏殺。我們現在要做的只有好好讀書,將祖國建設得更好更強大。要珍惜這有無數革命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着那明亮的燈光,我彷彿看見了郝副營長在向我微笑。我在心裡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慰那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獻身的無數的革命烈士!

  育才小學六年級:123zsf

您正在瀏覽: 燈下沉思——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沉思——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