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銘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銘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銘爺是這麼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是毛澤東主席說的一句名言。你知道它為什麼會成為我的座右銘嗎?那還得從上次打籃球的時候說起。

  在那天,很少有空的父親說要教我一樣有本領,那就是──打籃球。我一聽,高興得無法形容。父親帶着我和一個球來到了一個又大又寬的球場,父親指着手中那又圓又結實的球說:“這就是籃球。”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開始教我了,父親先做了個示範,他站在用白色瓷磚鋪成的一條線上,輕輕一跳。並在跳起的那一瞬間用長長的手指柔軟地把球一投,球準確無誤地進了球籃里。我覺得非常有趣,就拿着一個籃球到一旁練習去了。因為我那時還小,所以力氣還不夠大。在我不斷重複投球而投不中時,我就有些灰心喪氣了。這時,父親在一旁鼓勵我,我想起那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雖然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是受到鼓勵的我,繼續刻苦練習,終於投進中了……

  通過這件事,我有所感悟:我們做事應該要有毅志,有毅志做事就會成功,如果你沒有毅志,那麼做一件小事對你來說也非常因難。

  這一句名言就此為了我的座右銘,總在我喪氣的時候,鼓勵着我……

  山東淄博周村區淄博市周村區高塘中學初二:李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銘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銘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