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妨相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妨相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說,相處是心的相容與相融,是手的相攜與相諧,而我最親愛的朋友,你說呢? 

  ---——----- 題記 

  小時候,常常會聽到大人們談論“相處”這一話題,有人說相處怎麼這樣難;也有人說,相處其實很容易。有人說,相處會帶來幸福;也有人說相處伴隨無奈。那時的我,懵懂着,從未真正了解他們話里的意思。 

  略大些時,我卻不知不覺喜歡上了“相處”的感覺;討厭“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惆悵,討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距離,且一如既往偏愛着“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暢快與洒脫,那“醒時相交歡,醉后各分散”的氛圍。那時的我,總覺得相處是一件極其快樂的事,無須承擔,無須付出,只是把酒臨風、對月言歡的情趣而已。 

  可是,我錯了,當讀到鮑叔牙處處體諒着管仲,時時設身處地為他着想,最後舉薦他,成就一代名相時,我知道我錯了。所謂相處,有的不僅僅是樂,還需要彼此了解,彼此承擔,彼此付出。相處需要一顆包容的心! 

  然而還不止於此,那古案上蒙塵的焦尾琴訴說著這一切,輕風拂過,七弦微顫,清音響遍,回蕩古今,讓我不禁慨嘆,好一架七弦焦尾琴,好一次高山流水遇知音。原來,相處還需要心與心的相知與相融…… 

  細細想來,生活中亦是如此,現在的我,對其體味彌深。因此,我懷着微笑去面對與關心着每一位同學,換來的,是友誼的海洋,而在與同學們相知的過程中,我真正沉浸在了相處的樂趣里,如沐春風、若置濃蔭、似聞天籟! 

  我明白,相處,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收穫,如火的溫暖中有如冰的神聖。相處是相知相惜相容的碰撞,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關係。 

  所以,朋友,請你以自己的心,與他人的心相連相系,相處的樂趣,屬於我,屬於你,屬於每一個人! 

  朋友,我聽到了你的回應,那答非所問的回應,你說:“不妨相處吧!”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不妨相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妨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