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年奧運聖火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奧運聖火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聖火,你從遙遠的希臘走來,一路傳播和平與友愛的火種; 你從曠古的神話中走來,一路傳遞真與善、美與力的內涵。《聖火,傳遞心中的愛》用它優美的語言、翔實的記敘,再現了奧運聖火曲折的歷程,以及中國人和奧運的不解情緣。 

  聖火的歷程,也就是奧運的歷程。作為古希臘的一項競技比賽,它曾經沉寂了千年左右。現代奧運的創始人顧拜旦又讓它從廢墟中復興。那來自奧林匹亞聖地的火種,以它和平、團結的理念,召喚着無數人為之奔跑。 

  戰爭的風雨也曾撲熄奧運的聖火,可澆不滅的卻是那神聖的火種。在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中斷數年之後,聖火復燃於柏林。雖然希特勒懷有戰爭的野心,可這一切已不能阻止奧運聖火的點燃。為了同一個夢想,為了那神聖的火種,人們忘記了仇恨,只有對和平的熱愛,對體育精神的執著,一如聖火般在心中熊熊地燃燒。 

  中國,也曾淡出了奧運的舞台。在那20世紀初,中國是一個飽受欺凌的大國,男子的長辮成為外國人的笑柄。而當時的中國選手竟連一根撐桿也要向外國人借,乃至在賽場上挫折連連。從此,“東亞病夫”的稱號,便強加在了中國人的頭上。但龍的傳人沒有放棄,就在20世紀末,一代天驕,“東方神鹿”,讓炎黃子孫昂首東方,笑傲群雄! 

  而今,聖火將在古城北京燃燒。北京,歷代的都城,今日已舊貌換新顏。八面來風,吹開了國人心中的期冀,申辦奧運的願望,有如一株大樹,根深葉茂。曾經的失敗並沒有讓國人一蹶不振,相反,他們用信念與執著,迎來了2008北京奧運會的聖火。 

  聖火熊熊,霞染碧空,傳播着和平、團結與友愛的精神,已經沒有任何人能阻擋它的傳遞。百年奧運的內涵歸結為兩個字,那就是“和諧”。2008北京奧運,我們夢想成真,讓我們一起去迎接那奧運聖火,希望這象徵著和平的火種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延續,生出一片和諧的藍天 。

您正在瀏覽: 百年奧運聖火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奧運聖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