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月亮說說心裡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月亮說說心裡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常喜歡一個人走上天台,躺在椅子上,抬頭望着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還曾經有過大膽的想法:如果能和月亮說說心裡話該有多好! 

  美麗的月亮,你知道嗎?我真羨慕你。我羨慕你能在高高的天空上綻放光彩。我羨慕你能在藍天這個大舞台上面盡情表現出自己奪目的一面!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你,當夜深的時候,所有的生物都閉上了眼睛休息,那時候你寂寞嗎? 

  是你,使我明白了人有悲歡離合,人有生老病死的時候。記得我的外婆去世的時候,我很傷心,我的心很痛。腦海里總是想着同一個問題:上天為什麼這麼忍心把我的外婆帶走。我的外婆臨死之前,我也沒有看到她的最後一面。為什麼?就在我外婆去世的那晚,我依舊小時候的習慣,獨個兒走上天台,望着你,我發現了你的面貌和平常有很大的分別,昨天晚上還是圓的,怎麼今天晚上就會少了一個角呢?後來,媽媽告訴我,我才明白了。從那以後,我也沒有這樣傷心過。因為每當我碰到不開心事時,我就會第一個想到你。 

  我想你的家應該很好玩吧!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古時候的美麗姑娘現在都在你的家。宇宙飛船也經常上你的家探索宇宙,收集資料。我真想到你的家玩!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是古代文學家東坡居士——蘇東坡寫的,是用來寄相思的。我想,現在我的心情用這首詩來形容就最合適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和月亮說說心裡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月亮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