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滋味兒,混着一絲甜……

  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凳上,合上了眼瞼,面向天空。風輕輕地走過,帶着桂香,撫摸着我的雙頰,纏綿於我的指尖,只有在這時,我才會感覺到秋天的存在,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天好暗,總感覺要壓下來似的,縮在沙發的一角,等待着另一個白天的降臨。

  風·粥香·桂香

  不知從哪裡漾來一縷粥香,夾雜着一絲桂花的芬芳,碰撞了記憶中的一串鈴鐺。這滋味,好像在哪聞過似的。我只是回憶,一個人,靜靜地回憶。

  桂樹下,一個老人坐在藤椅上。她左手捧着一隻碗,右手輕輕撫摸着一個二歲大的男孩的頭,嘴中喃喃着什麼。老人用湯匙盛氣碗中的一種液體,將湯匙小心翼翼地移動到男孩的嘴邊,將它微微傾斜,液體緩緩地流入了男孩的嘴中。

  一陣風吹過,樹葉間發出“沙沙”的摩擦聲,桂花飄落,三朵桂花落入碗中。男孩扯着老人的衣角,“外婆,外婆,花掉到碗里去了!”老人上揚着嘴角,眯着眼,拍了拍男孩的頭,說:“桂花會祝福你的!”男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也跟着笑了起來。

  一陣風吹過,帶着粥香與桂花的芬芳,牽着我的記憶。

  風·氣球·桂香

  這滋味,好像在哪聞過似的。我只是尋覓,一個人,默默地尋覓。

  桂樹下,一個老人左手拽着一個氣球,右手被一個六歲大小男孩的兩隻小手緊緊握住。老人笑了,她有些自豪,自己永遠都能成為外孫堅強的後盾,永遠能將自己的外孫保護地好發無損。老人緊緊牽着男孩的手,男孩也緊緊抓着老人的手。

  一陣風吹過,桂花飄落,一絲絲的芬芳。老人一不注意,氣球從手中逃走,頂開桂樹的枝枝葉葉,升上了藍天。男孩有點失落,扯了扯老人的衣角,“外婆,氣球!氣球飛走了,嗚……”老人眯着眼,摸了摸男孩的臉頰,說:“沒關係的,風愛上你了,桂花會守護你的。”男孩眨巴着迷茫的眼睛,看着老人。老人在微笑,男孩也開始了微笑。

  一陣風吹過,帶着氣球與桂花,帶着我飛向天空。

  風·明月·桂香

  這滋味,好像還在哪聞過似的。我只是感慨,一個人,深深地感慨。

  月光中,桂樹下,一個老人坐在輪椅上。她左手指着在黑色蒼穹被雲霧所遮掩的明月,右手牽着一個十四歲左右的男孩的手,一隻經歷了無數滄桑,布滿了老繭疤痕的粗糙的手,與一隻無法承受艱辛,水嫩的小手在這時牽在了一起。也許有一種力量註定他們兩個在來生會相遇,相互愛着對方,相互依賴着彼此。

  一陣風吹過,桂花飄落,風鈴搖曳,發出清脆的鈴響。老人和男孩未曾發覺,風驅散了明月四周的雲霧。老人發現,將頭轉向了男孩,說:“風把雲趕走了,月亮露出來了!”男孩注視着月亮,喃喃道:“如果我是月亮,那麼你就。是我的風,為我驅散阻擋我的浮雲。

  一陣風吹過,夾雜着桂花的香,我睜開了眼,面向天空。恍然發現,我的天空,永遠都不會變得暗淡。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