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眼中,秋天是悲傷的,沒有什麼神韻,除了一片豐收的景象。“秋風掃落葉”,不錯的,只要秋風拂過,地上便滿是金黃的葉子,默默地吐訴着它們的凄涼和悲慘,讀過馬致遠的秋思,就會明白正是現在這個處境。

  我懷着掃興地心情在灌木叢邊走了一陣,什麼綠色都沒發現,哪怕是枯黃的葉脈滲出幾處星星綠點。我一臉茫然,秋天早不是什麼盼景,秋的韻味也只是這冷漠的一切,我沒抱多大希望,準備坐船上島。

  上了船,猛然感受到風的凜冽和蕭瑟,不免又一陣悲切湧上心頭,秋的冷酷讓我心灰意冷。一切都失去了它們原本擁有的,這一切使我乏味。

  我下了船,上了島,一切也都是光禿禿的,空虛吞噬了我的心裡,我下意識的走向島上的灌木,卻發現它-----許多金黃金黃的花,心中一陣莫名的驚喜,它們十分耀眼,似乎與這荒涼憂傷的秋天毫不吻合,它們儘力綻放出黃色的光芒。

  我怔住了,剎那間,我想起了我的姥爺,他是一位老軍人,為了保衛和解放中國,他十幾歲就參加了解放軍,在國家最淪敗破落的時候,他沒有唾棄祖國,與千千萬萬的人民凝成一團,沒有退縮,共同攜手把敵人趕出中國。為了祖國,更多的像姥爺一樣人哪怕犧牲自己生命也毫不含糊,烈士的鮮血染紅了祖國山山水水,讓不屈的中國又重新昂首挺胸地屹立在東方。

  菊花依然奪目地開放在那近處,而我卻感受到了靈魂的訴說和共鳴。它們更顯得嬌小可愛,一朵朵形態各異,十分誘人。秋風吹過,菊花隨風搖曳,相互簇擁,沒有一枝是敬畏秋天的,眼下是菊花,耳邊卻是“我自橫刀向天笑,留得肝膽兩崑崙”的豪情。

  姥爺是個軍人,現在雖已80多歲,腰板依然硬朗,而最為吸引我的是,我對他的嘮叨情有獨鍾。他喜歡寫他的故事,用他的幽默說話,他對生活永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無論何時都相信日子會越來越幸福,越來越美好。

  回想起以前,在人生低谷的時候,多虧了爸媽的訓導和鼓勵,才讓我重新找到自我,重新塑造自己,升回人生的新高度。而現在面對低谷,我又有什麼好敬畏的呢?秋天固然無情,但它仍是一年中四季中的部分,就如人生不僅僅需要甜蜜,也需有酸、苦、辣。這樣生活才豐富多彩,充滿樂趣。失敗和困境,蕭瑟和迷茫,所謂的低谷又算什麼呢?這些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都會過去和消失的。

  總會過去的,這就需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想到這,我的眼睛變成更加清澈,視線更加清楚,“秋風掃落葉”似乎也變得十分有韻味了,小溪的潺潺,金黃的落葉,它們原來是如此美麗和富有聲韻……

  於是我加快腳步,一路小跑回到我心愛的家。

  南京樹人國際學校初三:梅花5217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