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音就是生命的音律,生命的聲音。當生命展開歌喉,盡情歌唱,其聲音的震撼力與穿透力,是讓每個人都深深折服的。一朵花應有自己的花季,一個人也應有自己的“生音”

  生音之行道樹

  有位作家曾這樣描繪過行道樹:“如果這個城市裡,沒有人迎接陽光,就讓我們來迎接!”環衛工人就是行道樹。

  夏天的清晨,我去晨跑,挾着暑氣的風在我身邊呼呼的吹着,我的整個身體都快燃燒起來了,不久,雙腿就像耳垂一軟弱若無力,我的眼窩似片樹葉,汗珠像圓潤的露珠在“樹葉”里滾動,匯聚直至溢出。正在樹蔭里喘氣的我看到了一位環衛工人正一邊掃着地,一邊唱歌,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她的臉,意外的發現她的面容是如此的熟悉。哦!想起來了!是她——那位傍晚在公園裡領唱的老人。每個黃昏她都帶着廢舊的掛歷(自製的歌譜)掛在樹枝上,站在眾人面前毫不忸怩,大大方方的領着姊妹們唱起歌來。她的嗓音雖說不上專業上的婉轉,卻很乾凈,直抵人心。指揮時黝黑乾瘦的手臂上下擺動着,當時我暗自揣測眼前這為穿着紅裙子的老奶奶可能是某歌舞團的,沒想到她是一位環衛工人,這與我腦海里環衛工人自哀自怨,一身有臭哄哄的垃圾味的“形象”大相徑庭!老奶奶可能發現有人在盯着自己,目光循我來,看見是我,一笑,又轉身掃地去,嗓音似乎又提高許多。

  生命不會因為身份的低賤而黯然失色,一個人,若能笑對每一天,雙手必能抹出有夢的生命,擁有與眾不同的生音。

  生音之未來的自己

  未來是不可預知的,冬季里,花兒是否會在下個春天綻放,海鷗是否可以乘着曙光飛向彼岸,夸父能否看到地平線……可他們一直努力,為了明天的自己。我亦希望自己可以用最嘹亮的生音暢想明天,暢想未來。

  生音給青草一次點綴春天的機會,生音給落紅一種化作春泥的情懷,給我奮鬥今天的信念,無論何時何地,聽一聽生音,且行且唱,為生命喝彩

  安徽省合肥市三十八中初三:汪佩瑤

您正在瀏覽: 生·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