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旅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你會享受陽光的沐浴,也不缺乏雷雨的澆漓。這場旅行的導遊是你,乘客還是你。

  決定不了起點的我們,卻可以踏遍千山萬水,走訪五湖四海,到達那個夢想的巔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人生的旅途,是抽象的,客車是時間,風景是經歷,也是從生命到死亡的詮釋。

  莫要指望你能十全十美,事業、友情、愛情,你又能幾何完美?得到了必然要失去,失去又必然會得到,這場旅行總是如此矛盾。

  我們無法決定壽命的長短,因為或許明天,你就死亡。既然你是導遊和乘客的雙重身份,那麼你可以做到的,就是導好這場旅行。

  過去的都過去了,無論你是否過得好。我們活在當下,當猶如新生。不要再悲哀,不要再哭泣,不要再拘束,不要再等待。

  到底是誰在活着?是你自己。要對得起自己,無論旅途中是高山流水,還是飛沙走石。

  既然人生是矛盾的,那麼越是矛盾,越是繁盛的生命。為什麼不去衝動一次、失去一次、拼搏一次、感性一次?因為你只會生,不會活。

  年長的人會被權力、金錢所困擾,年幼的人會被壓力、感情所困擾。何必呢?為什麼不瀟瀟洒灑的走一個輪迴?

  生命若消逝,誰還會在乎這些?畢竟沒有任何一場意外,可以阻擋人性本善。

  不要為了幾句豪言壯語、陽剛之氣,坦言奢求戰爭,因為你不希望旅行中遭遇泥石流。

  不要為了幾句流言蜚語、冷潮熱否,就去迷失自我,因為你不是在為別人旅行。

  人生的不要很多很多。正道是,天上的星星千千萬萬,只要看懂一顆就夠了!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只有在矛盾中,你才會成長,只有在孤獨中,你才會思想。

  人生不要奢求,如果要對得起生命的誠摯,只需要夢想的登峰造極。當有一天,面朝大海,舉目長空,這是何等的聖潔?

  人生旅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當有一天,你發現,他的路偏轉你自己的路的時候,就是說再見的時候。

  既然不是一條路上的人,又何必如此優柔寡斷?既然自己的路還沒踏出來,憑什麼還要別人陪你走路?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刺着荊棘走,無論有多痛。因為人生是矛盾的,痛得越多,在有限的生命中,才會屹立得越高。

  臨終回首,痛過,也無憾,因為你曾經也快樂過。人生旅途,是你自己在旅行,不管你要去哪裡,都沒有永恆的陪伴。

  人生·旅途,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