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風雨,我們一同走過,因為我們是朋友。——題記 

畢業鈴聲彷彿還在耳邊回蕩,二年前我們小學畢業了。來不及說再見,來不及道珍重,我們匆匆離開了學校。當時的我們,多麼歡樂,多麼幸福。回到家才發現,原來明天見不到那張張熟悉的臉了。在這告別的最後一刻,我們怎麼如此無情?最後只能以一句“太興奮了”來敷衍安慰自己,但卻在心中留下了遺憾。 

我無法釋懷這段給予我影響甚大的歲月,間或在夢中,在記憶的深處,勾勒出那一幅幅畫面。上課的時候,我們一個個爭先恐後地舉手,從老師的激勵中,我們的心靈得到滿足;下課了,沒有作業,沒有習題,我們可以在一起賽跑;春風洋溢的時候,我們會去操場放風箏,製作模型飛機。若是春雨綿綿,我們會在走廊上炫耀自己的小玩意,溜溜球、人物卡片都是我們的最愛;體育課時,我們會選擇50米短跑,或是坐在操場的扶欄上講故事,說到雙休日,那活動更是豐富多彩。春天,我們會到田野里捉小蝌蚪;夏天,跑到山上去偷桃;秋天,躺在高高的谷堆上,仰望天空;冬天,在家門前的庭園裡,推雪羅漢,打雪仗。 

一起走過的六年,是痛並快樂的六年。 我們犯錯的時候,紅着臉頰在辦公室寫着檢討書;同學受傷的時候,我們心急如焚,到處尋求幫助;受人欺負時,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 

想到這裡,我想起一段歌詞: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這不正道出了我此時此刻這種悲喜交加的心情?唐代王勃有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雖然當時你我無言告別,在記憶中留下空白,但願現在你也在案頭奮筆疾書,與我一同——將這遲來的祝福填入遺留的空白!

  楊汛橋鎮中學二(3)班 夏逸天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