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的日子,姥姥,您陪我一起走過!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由於工作過於繁忙,把6歲的我送到您那,面對舅媽家人的不滿,老實的大舅似乎很為難,我在這個家中,好似一個多餘的人,是姥姥您把我帶大。8歲的我上一年級了,每當我可憐巴巴的走到家,在遠處迎着我的,是拄着拐杖、腿腳不便的姥姥,有時,她們也會因為太忙而做飯很晚,於是您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去給我買飯。上學了,您又在窗口望着我遠去,直到走遠了,您才坐下來。

  幾年後,我離開您回到家中,到赤峰上學。長大的我,又是那樣的任性!我不再經常回去看你,每周一個電話便應付了你。偶爾回家,,你拉着我的手問我這問我那。那時的我,不知怎麼回事,常常感到無比的煩惱,你親手為我做香噴噴的冷麵,總是被我不知好歹的扔掉。但是,您依然微笑着,笑眯眯地看着我,象看着一個珍貴的寶貝。

  終於,05年的一天——我永遠忘不了,也就是您要上我家那天。上午9點,您和我在一起說笑,您笑着看屋子裡的一切。突然,你說了一句:“心齊,我死了你會想我嗎?”我隨意一笑,“瞎說!”我們都笑了。您怎麼會離開呢?姥姥,這麼多年,我習慣了牽你的手,習慣了受了委屈躺在你的懷裡,習慣了吃你做的冷麵,習慣了不開心拿你撒氣。姥姥,你早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怎麼會讓你從我的身邊離開呢?可是,上午10點半,姥姥忽然難受,我和姐姐焦急地給爸媽打電話,但是沒有用,冷酷的死神從我們手中奪走了您——姥姥。姥姥,怎麼會是這樣呢?是我做的不夠好你嫌棄我了嗎,我改了行了嗎?姥姥你回來好嗎?可是,姥姥,任我怎樣痛苦流涕你也不回答了,你一動不動地躺在那,姥姥,從前無論我做錯了什麼只要我一哭你就會來安慰我,今天你為什麼不管我了呢?姥姥!傷心的淚水從我的眼中滾落下來。我忽然知道了什麼是痛苦,我終於明白,我不珍惜以前所付出的代價。殘酷的死神奪走了我最愛的人。然而我們似乎都要聽從它的安排。

  兩天後,我離開了暑假,進入了課堂的我卻怎麼也排解不掉失去姥姥的悲哀。我懷念、我痛恨、我更傷心。我再也吃不到那熱乎乎的奶粉和那涼涼的冷麵了,我再也聽不到那一聲聲的問候和挂念了。

  老天,如果時間可以倒轉、生命可以重來。我願意放下電視機的誘惑和姥姥一起聊天;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書本好好地和你聊一次天;我願意攙扶扶着您和你一起去買飯;我願意在學校每天給您打一個電話給您。可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慘忍,姥姥,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去了,姥姥,我永遠忘不了和你一起走過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