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戀一起走過的日子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戀一起走過的日子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曾兇狠的詛咒過你,我做夢也想不到我竟會為你的離去而傷心,離去后我才發現我們都是很在乎彼此的。在你教我的那一年中,我學到的是怎樣做人。雖然你只大我10歲。 

  對於你的回憶,太多,太複雜,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完全了解你。只是,我對你的印象很深刻,以至於想忘都忘不了。 

  剛開學時,你很溫和,總是笑,我們看着站在講台上困窘的你,說笑得更歡了。那時我們班在全校都很有名。(當然不是好名聲了!)打架罵人是家常便飯,每個禮拜都有一兩起打架事件,說起我們班來,校長的頭都脹了。對此,我們當學生的還很自豪。忽然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你有了幾根白髮,明晃晃的刺進了我的內心,你才24歲啊! 

  軍訓時,我們很想家,你從不安慰我們,對於我們的眼淚,你假裝沒看見。只是在我們叫疼喊累時,到打靶場上陪我們跑步,你穿的是皮鞋啊!你看見男生感動得哭了,還是堅持的跑着,彷彿你的終極目的就是要刺痛我們的心,讓我們堅持下去。軍訓很艱苦,你總是帶頭吃苦,從不抱怨,也不讓我們抱怨,每天總是板着一副鐵面孔。後來,你打電話給我爸爸媽媽,告訴他們我現在很好,一天比一天有進步,請家長放心。此後,我開始對你有了一些敬意,因為你是關心我們的。 

  那天下午你拖堂到6點半,因為要趕班車,我向你請假不做值日,你不同意,離班車發動的時間只有10分鐘了,我非常着急。對於我的乞求,你冰冷的說:“不做完值日不許回家。”說罷,便扭頭走了。那一刻,我好恨你的鐵石心腸! 

  後來,你曾經暗示過我他的無奈,站在我身後足足有5分鐘,我一直低着頭,你很尷尬,便走了。 

  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了,我年級699名,望着你不屑的眼神我痛苦極了。你好像是故意傷害刺激我,把前699名的同學叫到辦公室進行勉勵。我立志期中考試叫你刮目相看,可事與願違,期中考試我652名,那一刻一種受歧視感遍布我的全身,我要把你當作敵人,我會不惜一切的戰勝你,即使犧牲一切!你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對我不屑一顧的人。恨的力量是偉大的,月考中,我年級377名。你的表情依然平淡。期末考試,我125名。你終於露出了一絲笑意,是對我的笑,對我一個人的笑。我驕傲的望着你。因為,我贏了,你的笑,意味着你輸了。你太低估我了,雖然我還會更好。 

  “你總是仇視我嗎?”有一次你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 

  我挑戰的注視着你“怎麼,不可以嗎?總有一天我會叫你屈服,因為你曾經傷害過我的自尊,當然,不只是學習。”我的聲音冰冷到極點,你的嘴角動了動,但最終沒有說一句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會對老師那樣說話,其實我一直很乖,我是一個連螞蟻也不捨得踩死的人。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個陽光女孩。 

  從那天起,我便把你當作一塊鐵棒去磨,即使你是我的老師。你的課我極其認真聽,你留下的作業我總是做得最好,然後再背過,最終以年級65名的成績考入初二。(年級1400多人,其中好學生百分之90都分在了6班和8班,我們15班很多時候沒有一個進前一百。) 

  總結完成績后,你輕輕的對我們說“下學期我不教你們了,我太年輕,沒經驗,會耽誤你們一輩子的。還有,我教你們時可能太嚴格,以致許多同學對我有所不滿,對此我一直沒有作出任何解釋,但是請看看你們的成績單吧,它足以替我做出解釋,我的嚴格要求是為了你們的明天,為了你們的成績,好了,我的話說完了。” 

  全班很寂靜,同學們沒有一個出聲的。後來傳來了幾聲啜泣,同學們大都相繼而哭。我雖然沒有哭,可我的內心卻隱隱作痛。原來我是如此的捨不得你,年少的我還不懂得什麼是師生間的真情實感。我曾經把你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把你當成我人生中最大的敵人,直到今日,我才發現我錯了,原來我們是那麼的在乎你,你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是那麼捨不得你離開…… 

  你像從前那樣背過身去,深吸了一口氣。前排的同學聽到了你小聲的啜泣。啊,原來你也捨不得我們! 

  再後來,我一直想給你打個電話,問一下你現在好嗎,可我至今都沒有勇氣拿起手機,我曾經敵視過你,所以我愧對於你,你寬恕了我的怨恨,寬恕了我的敵視,甚至還用你那身處異地的心來安慰我的心,只是你表現得如此含蓄,才叫我以前從未懂得。 

  你是學心理學的,可是當時為什麼不好好研究一下學生的心理呢?我們年紀尚幼,對於你的話半信半疑,才會造成雙方的不理解。 

  啊!原來你也是個孩子,一個年僅24歲的剛上完大學的孩子,不然你不會在異地的宿舍樓里偷偷的哭,不會打電話給你的父母撒嬌,不會對我們要求比對你自己的還嚴,不會面對年輕漂亮的李惠老師臉紅的說不出來話。我們都是孩子,只是你比我們大10歲,是我們的大哥哥罷了。 

  上個星期,你從外地趕回學校看我們,那時我們正在上體育課,你遠遠的望着我們。我好想過去和你說句話啊,可我不敢,我不敢面對你那深邃的眼睛,不敢看你那几絲白髮,聽同學說,你不教我們以後,頭髮就又長成黑的了,工作壓力也小了,而且你也已經有了一個女友,不過不是李惠老師。想當初開學的時候同學們一直想把溫柔的數學老師介紹給你,那種行為多麼可笑啊!誰讓我們都是孩子,都是一群活潑開朗自主性強的好孩子! 

  對於你,我要說的還有一大筐,只是不敢提起,我們之間的事請太多了,別的師生遇到過的我們遇到了,別的師生沒遇到的我們也遇到了。直到今天我還是捨不得你,我們大家都捨不得你,你以後永遠不會再教我們了,對嗎? 

  不論怎樣,5年,10年,乃至一輩子,即使175班所有的同學都忘了你這個老師,我還是會記着你。 

  恨過,所以深刻。直至離開才發覺要珍惜。再叫你一聲“王老師”吧,我們不知今後還會不會相遇。相遇那天我會大聲的對你說“對不起,曾經我恨過你,但是現在,我對你充滿了感激,你教我的那年,除了仇恨外,我學到的是寬容和做人。” 

  我好懷念一起走過的日子,有酸,有甜,和你走過的日子是我最值得回憶的日子。 

  我祝願你天天快樂,能和那位姐姐幸福永遠,還有,不要忘記我,雖然我不是你最得意的學生,但是你卻是我最愛的老師。 

  王老師,要記得笑啊! 

  (本文內容屬實,絕無半句假話,完全是出自真情。我的拙筆是寫不出來對老師愛的千分之一的,可是我真的很想他,很想我們班的大哥哥老師,和他相處的那一年是我最值得懷戀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懷戀一起走過的日子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戀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