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筆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筆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的筆觸劃過留年的細沙,游弋於荒蕪的戈壁,走過凄涼的大漠,還有兀立的尖岩……

  放寒假了,好不容易放鬆一下思想,放鬆一下精神,哎……一學期過得真快,又快過年了。

  過年就意味着家人團聚,可這一年我又無法回到家鄉,在那片記憶的故土上重溫那杯溫暖的年酒……我已經四年沒有回家了。家在哪?也只不過是那個低矮的瓦房時常升起裊裊的炊煙,這只是記憶罷了。真正的魂牽夢繫的家在我心中已經蕩然無存,無法挽回了。四年裡我從沒有真正的想過家,因為那兒沒有牽挂,沒有什麼可以留念的。

  家是一種記憶,家是一種情懷,家是一種心中時常若隱若現的感情,兒時,家給我留下的印象,唯獨是,我和另加的孩子一起抱着大槐樹,玩耍,嬉笑,打鬧,還有天熱了,在後院子里,我們搖着扇子,在地上潑水,消除暑氣。有時,覺得家的印象甚少,說來又能絮絮叨叨上三兩分鐘,挺複雜的。的確,就是這麼一個複雜的印象,就是這麼一個亂如麻的印象,在我心中搭起了記憶的城堡,長滿了時間滕蔓,布滿了歲月的荊棘……記憶太碎,太凌亂……

  如今,歲月還是無情的帶走了許多許多,帶走了當年那桀驁不馴又頑皮的孩子了,我也不再留在家裡了……

  夢裡總想搭上返鄉的火車,回到那魂牽夢繫的故鄉……

  有時候在異地呆多了,也會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就像《橄欖樹》里上的那樣,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有時,朋友問我,我的故鄉在哪,我總得先茫然上幾秒鐘,然後才支支吾吾地說出一個我曾經呆過的地方,而不是故鄉。找回我的家實在太難,畢竟那是一個過去的時代,只是每當過着佳節,總會飄來,如發黃的舊書,殘缺不整,零零碎碎。這些都已經是逝去的東西了,一去不復返,若能再次撿回,我當然會好好珍惜。可又怎樣撿呀?逝憶何拾?我曾經擁有過許多,也是去過許多,如今再去後悔我沒有好好珍惜失去的,也徒勞無用了,我能做得只用珍惜……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筆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筆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