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我領會到很多感悟。

  如我們要明辨是非,明辨善惡,不能被假象所迷惑,要保持自己正確的主見。我們還要學會保護自己,遇上要明察秋毫,不可放過壞人,量力而行,也不能冤枉好人,被謊言迷惑了雙耳。做人要善、還要忠,做事堅持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廢。

  銘記這些道理使我們終身受益。

  正所謂人生之長,我們不可能走遍所有的地方,看遍所有花草樹木,同樣的是,我們也不可能成為“完美的人”,因為許多事情,並沒有是非之分,強行肯定只是自己所想的,強迫肯定是束縛他人,是不道德的。

  孫悟空一個筋斗翻十萬八千里,唐僧卻只是凡人,他能成為區區凡人的徒弟,正是因為他心中有需要磨礪的野氣。

  豬八戒好吃懶惰,喜歡勾搭良家少女,他憑着一身恐怖之氣尋得好人家,威脅而長久的住了下來,這樣的人卻對唐僧恭恭敬敬,不白吃白喝,也會幹些力所能及的活。

  唐僧心中有善,極為仁慈,小到放過一隻螞蟻,大到對怪物的騙術動了情,他雖然有佛的品質,卻太善良了,結果導致次次遇險,難以自保。

  以上三個人物,就像每個人的縮影,無論他們變不變成佛,變不變成神,他們都是如此,有缺點、有優點,正因為這樣,他們把自己成為阻礙的缺點給忍住了,堅持不懈,最終實現了一切。

  人,不可能完美。

  但人,可以無限地接近完美,縱然那是無法到達的極限。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