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練·成長·成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練·成長·成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不少同學都看到過《深圳風采周刊》,其中一則報道稱:一位居民家中養的貓被老鼠活活咬死,不少人對此大為詫異。

  據有關學者表示,這隻貓是因為有居民提供食物而不去不是老鼠,導致其夜視能力大幅度下降。

  為什麼?我個人認為,是這隻貓缺少歷練。

  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就連那質量上乘的鋼鐵也是經過驟寒驟熱才鍛造出來的。種種事實表明,只有通過歷練,才能夠成長起來,才能成為“有用之才”。

  初三的我們,將迎來人生第一次關乎命運的考試。除了為每天作業忙的焦頭爛額,每天的體育訓練也令我們十分辛苦。

  男生的站位體前屈,女生的仰卧起坐。那一個不需要下苦功夫?每天頂着烈日驕陽,承受着韌帶的緊繃而產生的疼痛,空氣中彷彿都能夠嗅到汗水的氣息。跳繩剛跳完五百下,開跑的哨聲毫不猶豫的響起。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教室,迎面而來的又是那緊張的功課。

  然而,我們沒有放棄,沒有認輸!向那操場望去,到處都是律動的身軀,偶爾在樹蔭下出現一兩個人影,不久又投入高強度的練習。

  這是為何?因為我們都堅信,只有這種歷練,才能使我們成長起來。

  相信不久的將來,當我們踏入社會時,必定會感激現在拚命的自己,因為是當初的歷練,才是自己成才,早就更完美的自我。

  每當我挑燈夜讀,而有看的厭倦,我都會想起那隻老鼠咬死的貓咪,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如果你不歷練自己,將來你就會成為那隻貓咪。

您正在瀏覽: 歷練·成長·成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練·成長·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