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戰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逆戰

  汽車似虎掠過身旁,輕軌猶龍飛在九天,輪船如魚暢遊大海,飛機若鷹翱翔天宇。在這歷史的潮流中,21世紀熱血沸騰,迎接着科技爆炸的潮流逆戰而上。

  一場戰爭有着起點。科技之戰爭的起點在於人類,因為科技是人類的專有名詞,是人類思想與智慧的結晶。

  仔細的你會發現,每天開着電視就能了解外面的世界,每天開啟電腦就能學着許多我們所不知的知識,每天用着手機就能聽到遠在異地的聲音,每天用着電飯煲,不用煙熏火燎,一頓香噴噴的飯就誘人眼球,每天科技就像一扇門,你處在門外,它卻不忘隨時散發光芒。

  生活的逆戰,科技逆的便是人類的不便。

  對於中學生來說,上學乘公交或打的是家常便飯了,在我們享受這安逸的同時,也感受着時代的變化。

  學校常年舉行科技創新大賽,初二時,我試着參加了一次。濃墨的筆尖在白皙的紙上畫出腦中的構圖,那是看見建築工人——對於切割塑料管費力又費時,突發奇想的一個小玩意。因為高興與創作是的快樂,後來也參加了其他科技活動,也聽過許多同學精靈古怪的小創意,都嘆為觀止。如清潔過濾器,雙向可調筆,充氣小椅子,迷你雨傘筒,科技就是小小的靈感突發的創作,處在門中,它的美麗讓我們不能忘卻。

  學校的逆戰,科技你的便是思想的突破。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政治書上光鮮的亮着這一句話。一個國家要發展不僅只需要空談於經濟建設,更要致力實踐於科技地掌握。從鄧稼先的“兩彈一星”,實現了中國也能探測外太空的偉言,到袁隆平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上下十幾億中國人的糧食問題,再有“超級計算機”地研發、“核電站”地建立、“天宮一號”,“神舟九號”地升空、“蛟龍號”地潛海、“遼寧艦”地入海,無論陸、海、空,都有中國人的足跡,靠的是什麼?無可置疑的是“科學技術”。或許對於平常老百姓來說,這些大型機械距離我們多有遙遠,但你的身影映在那些先進機器的“眼”中,猶如遠飄而來的花香沁人心脾。他們帶來的是全中國的力量——科技就是高端技術的偉大發明,它的力量守護着一方宇宙之地球的土地。

  國家的逆戰,科逆你的便是時代的發展。

  行走於黃土之上,留念着廣闊的蒼穹,無論滄海變桑田,人類的足跡就深深地踏在科技的領域,在涌動的浪潮中,我們澎湃的身心靜靜感受一下世界的斗轉星移——若沒有霓虹燈下的繁華,或許世界的黑暗將吞沒空蕩的人心,感謝愛迪生賜予人類光明的電燈。若沒有交通道路的縱橫交錯,或許世界的分隔將掩蓋交替的日月,感謝本茨恩惠人類機動的汽車。所以,若沒有這大千世界的科技,或許人類的繁衍將終止於起點,戰爭未開始,就會輸於實力。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大地還有許多歲月可逝,擔在人類肩上的擔子還在日益加劇,是要靠我們前仆後繼地衝鋒和努力,以科技為武器,為防禦,在母親嬌麗的容顏中添上一抹濃彩,卻是在我們迷戀這場驚艷的逆戰間,記得聆聽大地的脈動。

  科技就在我們生活中,如水無孔不入地滲透進你我人生中,有家中的“逆其不變”,有社會的“逆其進步”,有過的“逆其發展”。讓我們攜筆揮灑,感受科技的同時,也書寫下逆戰的明媚——奉獻。

  重慶渝北區第二實驗中學初三:秋心

您正在瀏覽: 逆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