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詩仙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仙的對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超越時空的愛戀》中有一個夢遊仙枕,今日借枕一用,以進入時間隧道。我枕在仙枕上,心中暗想:我要飛到李唐!只聽“唰”的一聲,一道白光掠過,我閉上眼睛,感到身體飄了起來…… 

  我在一個巷子里落了腳,環顧四周,這裡的一切都很古老,莫非這就是唐朝?!這時一個寧靜的夜晚,皓月當空我沿着月光為我鋪開的小路來到了一個小湖旁,隱約聽見有人吟誦:“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啊!李白! 

  我向他跑了過去,並對他說:“您是太白先生嗎?”他微微點頭,又反問道:“你是誰?”“我是你忠誠的詩迷。”我說,“太百先生,您喜歡月亮嗎?”“很喜歡,我與月是統一的、一體的,”李白望了望那輪皓月說,“哎,王兄……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王昌齡被貶了,您一定很傷心吧!”我帶着一絲同情說。李白並沒回答,只是自言自語道:“現在我真是‘獨酌無相親’啊。”“誰說‘無相親’,您還有月啊,邀月同飲吧!”李白又興奮起來,大聲吟道:“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這時我隨口問:“太白先生,當年您登黃鶴樓時為什麽沒有題詩呀?”“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但後來我還模仿他的《黃鶴樓》寫了一首《登金陵鳳凰台》。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哇!好一位詩仙,好一位酒仙,李白,我敬佩你!“那您對《離騷 》作何評價?”“‘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寫得太好了!屈原不愧為浪漫詩人。”“您也是浪漫大師啊!您筆下生輝:小時不識月,呼做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您超凡脫俗:‘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具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您放蕩不羈:‘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我的話像連珠炮,李白根本插不上嘴。 

  這時夢遊仙枕飄到我眼前,“時間到了,再見!太白先生。我依然枕着仙枕,閉眼暗想:回到21世紀。此時,白光依舊,身輕如燕……“你要去哪兒?”“遙遠的今天!” 

  我把夢遊仙枕還給芊芊君主后,提筆寫下此文,就此擱筆。 

您正在瀏覽: 與詩仙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仙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