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與容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與容器》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讀了這個題目時,我就很納悶。水,容器,這有什麼好解釋的?或是它們各指一件事物,可到底指的是什麼呢?我懷着滿腹的疑惑往下讀。

  看完這篇文章后,它令我想了很多。容器就好比是社會,水就好比是生活在社會中的人。社會處處像一個規則的容器,人應該像水一樣,盛進什麼容器就是什麼形狀。而且,人極可能在一個規則的容器中消逝,就像這水一樣,消逝得迅速而突然,而且一切無法改變!

  是啊,社會確實像一個規則的容器,也許它的形狀是杯子、花瓶,是圓柱、圓錐體。不管它變化得多麼突然、迅速,人就要像這水一樣,隨之變化而之變化,時刻能與社會融洽於一體,能融入社會。這個世界是多變的,你要像水一樣能適應變化,而不要像一個永生不會改變的立體一樣,只能待在適合它的那個容器里,那麼固執,他最終會被社會淘汰。

  的確,容器包容着水,容器只要有一個小洞,水就會漏出去,社會時刻控制着你,不管你有多大能耐,它隨時都可以拋棄你。但“滴水穿石”這個故事則給我們暗示了另外一層含義,它示意說這個社會如青石板一樣堅硬、強大,一滴水對它來說是很不起眼的,但水竟然以信心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打敗了石板。這就是說:人雖然要適應變化,但不能被社會控制局部或完全控制。如果那樣,你會感到全身心的麻痹,你會比任何人消逝得都快。而成功之光往往會照射到那些敢於挑戰,用自己最大的力量來搏鬥的人,他們才是最終的成功者。

  適應變化,但不要被社會控制,用力量和精神戰勝它,打敗它!

您正在瀏覽: 讀《水與容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與容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