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想與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與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思想的源泉,離開其任意一項,我們便成了行屍走肉。

  “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貫穿了我們的很多時候,它雖然繁複,但決定了我們的分數,關係到我們的將來,隨意不得不承認這種思想與我們的學習生活密切相關。可是這並不是直接的思想,是間接;與生活閱歷無關。無論我們懂與不懂都要接受。對於學習音樂的我來說,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思想湧入腦海。不是來於書本、老師、同學,而是我每天的音樂生活。

  沒有思想的音樂是枯燥的、乏味的、高調的,但沒有靈魂,只有有思想的人寫出的音樂,才是好聽的,能引發共鳴的。通過學習音樂讓我發現了這裡面的奧秘,不是人人都可以成為音樂家,需要我們將生活融入音樂,不斷自我反省與發現,用靈魂感受生命的美。

  有段時間,是我最頹廢的日子。那段時間反覆練琴讓我厭倦了這段日子。我覺得,如果我一直練下去,又有什麼用呢。反覆地聽着大師的曲子和我的對比,每次都沒有進步,好像我沒有這天賦再練也是白費。我覺得我是跟着老師走的木偶,所有的曲子都來自別人的靈魂。每天我都尋求一種解放,可我找不到釋放的點。

  那一次,我帶着憤怒的心情演奏了一首曲子,並把我憤怒的情感演奏了下來,我突然發現,那首曲子居然有了別的韻味,那是一種其他的情感,和原曲不同,我特別開心。我發現,那曲子有了我的味道。我才發現練琴,這種音樂方式也是有生命的,需要人的思想。

  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我就被老師表揚了。生活因思想走向了新的起點。思想讓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生活,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思想與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