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的色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色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落葉歸根,你我相依,共同體味這夢的色彩。

  ——題記

  夢有兩種,一種是暖色,一種是灰色。

  灰色的夢,有時壓抑心頭。淚,不自覺地流。可是,回頭看看又沒什麼哀愁。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那些天,已經過去了,但自己還是不斷地想,不斷地夢。老師的批評,時常籠罩心頭,或許這並不算什麼,只是自己太過用心接受,以致於一次次被傷。自己那顆小小的心,易碎的心一次次地被薄冰包裹。不知自己的快樂被西風吹向何處,又奈何,我還在尋找自己的那寸斷腸。

  暖色的夢,只是個回憶。笑,早已成為過往煙雲。那星空下的甜蜜戀人,那旁邊的紫丁香都變成了淡淡的回憶。不知何時,童年的場景又一次在暖色中徘徊。淚,飄然落下,為了那份冰封的快樂,我依然在雪中跋涉。不知何時,暖色的夢也被冰封。擁抱着他,好冷。

  在朦朧的月色中徘徊。我終於明白,灰色夢中所流下的淚水也可以醞釀出新芽所擁有的芳香,暖色夢中所遺忘的歡笑,也可以使人傷心而肝腸寸斷。

  小時候那天真無邪的夢,時常環繞身旁,或許自己還在做着那天真幸福卻很虛幻的夢吧。那白雪公主長發的悠香,灰姑娘漂亮的水晶鞋,芭比長發公主的畫筆,彷彿昔日的夢中剛剛晃過。是呀,十年都已經過去了,自己卻還想停留在鳥兒在枝頭唱歌的年紀,還想徘徊在夢中奇幻的黑暗森林深處,逃避王后的追趕,等待下一個致命危險的出現,或許那森林邊緣的巨犀怪也會因為我的天真而陪我去夢中草原歡笑,去夢中與小矮人們一同看那無憂無慮的仙樂,聆聽精靈的呼喚,去聽夢中小矮人吉斯的胡琴聲,唱響生命之歌。

  暖流沁心,芳香四溢,或許自己的真夢年華早已消失在那聖殿之中了吧。那灰色的紗漸漸加多,籠罩在時常快樂的我的心頭。那灰色隨着我的成熟而一天天加重,暖色的夢似乎被什麼東西封印,或許被遺忘在哪怕滿爬山虎的寂寞梧桐深院了吧。

  長大了,該堅強了,可往日的我不復當年模樣。灰色的天空在心頭,再也沒有了快樂的色彩。老師批評過後,我卻那麼不高興,那麼消極,悲哀。我明白,都是我的錯,錯后說什麼也沒有用。一次次地被老師批評,我卻還是收斂不住,況且老師也有鼓勵過我,我卻更加不上進。我希望老師能發現我的優點,卻又不想被老師給予重望,那樣生活真的很累!一次次面對天空,一人獨拿檢討,觸碰內心那最柔軟的一部分,面對街頭的歡聲笑語,我潸然淚下,甚至有想過去走向極端,但又看看天空,不想讓那些淚水流下來。

  翻開日記,那一行行的淚痕,都是傷疤,每顆淚珠的滑落,心都在抽搐,顆顆破碎的心都在顫抖。卻不知我那暖色的夢還可往複矣。

  雪花瀰漫,一人獨闖江湖,一人見慣刀光劍影,多想一人隱姓埋名,那不是懦弱,只是想陶淵明似的面對自己最真實的內心,面對自己想要的,渴望已久的生活而已。

  心冷,所以夢冷。黑夜一人,獨自走在黑夜星空下,髮絲被微風吹起,黑色外罩脫落。或許這種場景在某人眼裡是幸福,浪漫。但我再也無法偽裝,再也無法罩上黑色外罩。因為心痛!

  曾經多少歲月,多少夢,一步步走來,一篇篇回憶被封入泛黃的舊曆。

  品味着夢的色彩,體味那心中冷與暖。然而,夢裡花落誰又知曉?

  初三:傷心的人702

您正在瀏覽: 夢的色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