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白、灰交織着構成了我一個又一個夢。如早期的黑白電影一般。但我的夢一片混沌,模糊不清。回想從前孩提時,夢還是彩色的,還是奇異的,充滿奇思妙想的。但不知從哪一天起,那美好的消失了,留下了一個無論什麼東西都要蒙上一層灰紗的夢。連自己似乎都如同沒有意識的行屍走肉。

  從前,當大人們問我的夢想是什麼?“科學家—”那時我會用稚嫩的童聲回答,並且尾音拖得很長。而大人們總是滿意地摸一摸我的後腦勺以示鼓勵,還會說一句:“真乖!”可現在呢?猶豫不決,滿面尷尬,支支吾吾個半天,也許都不會回答。

  一次上政治課,老師問大家的夢想,竟無一人舉手回答。老師只好點人回答,但點起的人,不是一臉茫然。就是含含糊糊的過了半天,才憋出個醫生、老師之類的。已經成長的我們是怎麼了?沒有了從前的目標,沒有了從前的果斷,沒有了從前的堅定。或許,我們在乎的太多,考慮的太多,牽絆太多。才變得如此優柔寡斷。

  沒有“想”,夢才會混混沌沌。沒有夢想,人才會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夢想是生活生活中的指南針,引領着我們向前,不在混沌中迷失。夢,也開始散發出它迷人的色彩。夢想給人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人在遼闊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或許,我們所追求的在外人眼裡是怪異的,是不被認可的,不被接受的,但只要心中還懷着那個多彩的夢,那個孩提時的夢。就算招來的是冷眼與嘲笑,鄙視與諷刺,阻攔與危險,又有什麼關係?

  現在,我們太在乎他人的眼光。總是因為別人的看法影響我們的心。放開束縛才是正確的選擇。佛教中的放下,道教中的本心,都無非是如此。夢的色彩追隨心的變化而變化,失去了本心,就是失去了夢想。我就是如此,所以夢才如此的灰暗。如今,我已找回了自己。追回了曾經的夢。只有失去,才會珍惜。現在,我又擁有才發現。原來,它就在我身邊,沒離開過。

  當我站在高山上眺望遠方,它在我身邊陪伴着我。當我為尋找大海的盡頭而逆水行舟時,它在我身後推着我走。而且夢也不是七彩的,更不是灰暗的,它是晶瑩剔透的。它是人最純真的東西。不浮誇,不華麗,不黑暗,不醜惡。是人唯一沒被污染的東西。且所有人都擁有它,只是他們從未發現這晶瑩剔透的夢。

  初二:岳陽樓記

您正在瀏覽: 夢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