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歷史的長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歷史的長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長河不斷地奔騰,流過了五千年的歲月,見證了無數華夏文明,也盡顯了各代王朝地興與衰。

  走進歷史的長河,我看到了當年劉邦一統天下的雄姿,我看到了朝堂之上,劉邦正在詢問諸位王公大臣:“吾何以得天下?”群臣的回答皆不得要領。劉邦遂說:“吾之所以有今天,得力於三個人——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張良;鎮守國家,安撫百姓,吾不如蕭何;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三位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走進歷史的長河,我明白了劉邦之所以得天下,明白了合作對一個人成敗的重要性,正如我們的學習,團結互助方為關鍵。

  走進歷史的長河,我看到了賢相魏徵在朝堂上據理力爭,有時甚至使君王惱怒。但我也看到了一代明君唐太宗的寬容與大度,看到了他納諫的從善如流;更看到了魏徵死時,唐太宗因失去一面“人鏡”而痛苦不已。“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這是唐太宗常說的話。走進歷史的長河,我明白了:任何時候,寬宏大量是每個人都必不可少的美德;明白了,從別人那裡可以得知自己的得與失,就如面對一面銅鏡。

  走進歷史的長河,我看到了那個屈辱的年代,看到了那個充滿硝煙的年代。陳舊的空氣中充滿了恥辱與戰火,充滿了血腥與傷痛,也充滿了不屈,充滿了樂觀,堅強,充滿了昂揚的鬥志!走進歷史的長河,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我明白了“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我明白了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努力學習,報效祖國;我還明白了……

  走進歷史的長河,我看到了許多許多,也懂得了許多許多。走進歷史的長河,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努力吧,同學們!奮鬥吧,同學們!歷史的天空一片蔚藍,前方,迎接我們的必定是一個嶄新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走進歷史的長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歷史的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