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另一個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昊昊……”“誰?是誰在叫我?是媽媽嗎?”我睜開眼睛一看,四周是一片濃霧,我正奇怪這是哪?突然,有一團霧凝聚成我的樣子,只不過十分暗淡、模糊。 

  “你是?”我驚訝的看着他,他說:“我就是你呀!那個真正的你,如一張白紙的你,這就是你的內心啊!” 

  我聽了他的話興趣來了:“咦!原來的我是怎樣的?”勾起我去尋找從前的記憶。 

  六年級的時候,為了升中的分班考,我承諾不放假和不碰一切玩物,我用毅力剋制住自己,在堅持努力下終於進了重點班。一晃過了三年,同樣為了中考我許下了承諾。可最近我發現我開始鬆懈了,不僅停止看電視時一拖再拖,連日記也沒有寫了。我以前每天記日記,就算母親讓我不寫,我還堅持要寫,現想想真是不對。當我正暗暗下決心繼續努力時,竟發現他-另一個我清晰了解不少,我以為是錯覺又陷入了深思。 

  我從前是一個極其老實的人,前一秒剛撒一個謊,后一秒會覺得內疚而吐出真相,最近竟然對同學撒一個不善意的謊言,使那個同學為那事急得團團轉,我卻暗地拍手稱快,現在回想起來,那根本不是真正的自我,他周圍的霧開始散了。 

  另一個我對我說:“沒錯,這才是真的你,那個所熱血、真誠的你。”頓時,我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什麼,他捧出一個潔白如象牙的晶體說:“現在你的內心又如同從前那樣了。”那塊晶體突然發出了奪目的光彩,他十分驚訝地看着我。 

  我明白了,在時間的長河中為了一時之快我迷失了自我,現在我不僅找回了自我,還懂得了自我反省的重要。 

  他開始消散了,我急得在叫,他露出了微笑說“你已明白了自我反省,我就沒獨立存在的意義了,我會化成那反省的精神看你的成長。”此刻我明白了,他就是我反省的能力。 

  回望四周,我看到了無數的我,我露出了笑容,我知道他們都是等我掌握自我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