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歷史文物,回歸精神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歷史文物,回歸精神家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歷史文物,回歸精神家園 標籤:走進歷史作文 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觀山東省文物展有感 

  大家必然知道,中國歷史悠久,文化豐富。文物,就是體現古代發展的一面鏡子,可以讓我們直觀、瞭然地看到我國的發展歷程;而化石,就是回歸遠古時代的一座橋樑,可以令我們直面地回歸到遠古時期的世界。在山東省博物館就可以了解到這些。 

  下面請跟我走進省博物館的展廳。 

  甲骨文和一個頭顱讓我印象很深。甲骨文“ ”的我覺得最像英文字母了。但一個頭顱有什麼好稀奇的呢?因為那是一顆五千年前做過開顱手術的頭顱!且那個人據說還活了一段時間。這說明古代人也做過開顱手術! 

  玉刻也令我印象深刻。每一塊玉都雕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古代人沒有現在那麼好的工具怎麼能雕出比現在還好的玉刻來呢?看來這跟古代人的辛勤勞動有着很大關係。他們太聰明了,太細心了! 

  在恐龍化石展廳,各種山東出土的化石盡收眼底:犀利的象牙,高大威猛的恐龍……各樣化石令人嘆為觀止。 

  在動物標本展廳,各種標本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美麗的長尾雞,精緻的鴕鳥蛋……各式標本讓人拍手叫絕。 

  在藝術石刻展廳,各種的石刻形態各異,細緻入微:屹立的佛像,整齊端莊的壁畫……各類石刻使人悠然神往。 

  這次展覽使我真正知道了什麼叫“美”;讓我了解了古人的聰明智慧,歷史的偉大; 彷彿讓我回到了史前,與古生物零距了。

您正在瀏覽: 走進歷史文物,回歸精神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歷史文物,回歸精神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