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徜徉在歷史長河的眷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在歷史長河的眷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徜徉在歷史長河的眷戀 標籤:眷戀作文 長河作文 地下長河作文 游地下長河作文

——讀《一本書讀懂世界史》有感 

  世態炎涼,在這個物慾化發展得極快的社會裡,唯有歷史能給我們留下一幕幕感同身受的人生的思考,而我便把永生的願望隨同歷史的波濤一起追尋到我們目光盡頭。 

  坐落在胡夫金字塔的頂端,雙手擺動着尼羅河這埃及文明的搖籃,吮吸着她無私的贈禮,探索着太陽舟的奧秘;尚武,木馬計的傳說及馬拉松大戰,無不標誌着古希臘人無窮的智慧;將克里特文明和邁錫尼文明合二為一的愛琴文明,把西歐這把熊熊燃燒的火炬點飾得更加璀璨;世界三大宗教跨越國界的領域文化,將世界環環包圍,傳遞着愛與文明;伐着天方夜譚的小舟,越過阿拉伯地區前所未有的豐功偉績及經久不息的文化傳播,停留在了文藝復興時期的思想解放運動,達·芬奇用《蒙娜麗莎》宣揚了人文主義,使歐洲人逐漸從中世紀的宗教愚昧中走出來;培根“知識就是力量”的思想,拉開了西歐科學革命的序幕;自由。平等和民主的核心精神鼓舞着歐洲人民,把歐洲第二次思想解放運動推向另一段高潮;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迪亞士發現好望角,達伽馬到達印度,麥哲倫完成人類第一次環球航行,這一步步的成功,落實着新航路的開闢,使世界開始走向一個整體;英,法,美得三大資產階級革命,日本的明治維新,開始了社會的變革,也加快了殖民侵略的步伐;兩兩相對的工業革命和世界大戰,將帝國主義的貪婪盡收眼底;先是十月革命,后馬克思主義,蘇維埃俄國相繼建立起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80年前的羅斯福新政使美國從談虎色變的經濟危機中走出來,而今我們同樣期待奧巴馬能擺脫經濟危機,實現美國經濟復興。在這之後,世界又將走向另一段歷史…… 

  人生其實就是一本歷史書,記載着你的經歷,你的回憶;人生其實就是一部抗爭史,記載着你的挫折,你的勇氣;人生其實就是一部發展史,記載着你的努力,你的決心;人生其實就是一部成長史,記載你的付出,你的收穫…… 

  一件件史實不必縷述,歷史歷來是推動文化發展的急先鋒,古今中外,概莫有外,怕是誰也無法否認的事實。每一段歷史所發生的背後都有它對人生的思考,把這份思考灌溉其中,將它的養分,孕育成心靈的雞湯,調製成陳年的美酒,供人生思考。 

  我徜徉着,眷戀着,這令世人為之震驚的世界史,這令眾人贊口不絕的世界文明。 

  享受着歷史的不受拘束,而綿延不絕的眷戀卻迴腸盪氣,永駐心田。

您正在瀏覽: 徜徉在歷史長河的眷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在歷史長河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