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中的青鳥會給人帶來幸福,可是,着大千世界真的會有青鳥嗎?如果有,那它真會給人帶來幸福嗎?

  ——題記

  剛上初一時,目光總停留在一本叫《青鳥》的書上,當時沒有太多的感覺,唯一的感覺是:文筆不錯,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覺得幼稚。

  我想我可能錯了吧,因為當我把這感覺告訴B時,他用手戳着我的額頭,用一種給一個傻乎乎的小孩講1+1為什麼=2的口氣對我說,“你這個傻瓜,我告訴你,這書是我看過的最好的一本書,你怎麼會這麼認為呢?”

  我揉着被他戳痛的地方,氣呼呼地說,“本來就是嘛!”B無奈地看着我,說了一句近乎耳語的話,“到時候你自然會明白的。”

  日子不咸不淡的過去了,在一天回家的路上,無意間在地上看見一張晚報,出於好奇,我撿了起來。在上面我看見了白血病人自願捐出器官的照片,由於校報要我去採訪一些有貢獻的人,於是,我便去了。

  獨自一人走在楓樹圍成的小路上,陽光不偏不斜地按40度角撒了進來,向醫院的老大爺說明來意,走了進去。醫院還是一如既往的寂靜,偶爾一絲風吹來,讓人感到涼幽幽的。

  走進病房,我猛然看見他熟悉的笑容,我一下愣住了,時光好象回到了那天,“到時候你自然會明白。”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B也看見了我,微笑着叫我過來,我強忍着眼淚問他,為什麼不早些告訴我?他吃力地笑了笑,沒有說話。

  那天我不知道是怎樣走出醫院的,生平第一次不想做作業。

  B還是死了,時間是8月17日,我的生日,那次的生日,沒有蛋糕,也沒有歡笑。

  在他的葬禮上,我終於明白了,世上是沒有青鳥的,而幸福,是靠自己得來的。

  在他的墳前我放棄了哭棄,發誓為世界的幸福獻一份力。

  後記:

  原來,青鳥是存在於每人心中,而幸福,除了自己,沒有別人能幫你。

您正在瀏覽: 青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