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記: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讀過冰心獲獎作品集.那時讀書只是為了互相攀比,現在想起來真是可笑。還記得,有篇文章叫“青鳥飛過”,我只知道“青鳥”是一篇童話,想必一定是一篇非常溫馨的童話吧。前幾天,朋友送我一本書,竟然名為“青鳥”!我用了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啃完了這本書。

  早上的公園很喧鬧,有很多老頭老太在鍛煉。有的在煉“鐵頭功”,有的在模仿李小鵬的“高難度動作”,有的坐在一起切磋“棋藝”。只有一位老人保留着原有的習慣在逗鳥,這隻鳥與別的鳥不同,渾身青色,沒有一點雜毛,我想這一定是名貴品種吧。好奇心促使我過去詢問:

  “在抗日戰爭那個年代,有志向的青年都參加革命,我爸爸就是一個。”我很驚訝。“我爸爸是一個滿腔熱血的人,每次戰鬥他都是衝鋒在前,奮勇殲敵。後來,他跟着大部隊來到了這個城市,打下了他生平打過的最大一次戰役。這場戰役使他聽力、說話都成了問題。他最終獲得了獎勵,可是,他后怕了,他怕再次看到那血淋淋的場面。

  再後來,爸爸有了媽媽和我,開始了平靜的生活。

  最後,爸爸去世了。那是因為我...

  那年,我五歲。我急着要樹上的那隻青鳥,爸爸只好去捉。‘好啊,好啊,爸爸捉到了!’我高興的叫着。爸爸扭回頭來對我笑,不料,那青鳥掙扎地逃出爸爸的手掌心,爸爸伸手一捉,失去平衡,摔了下來。青鳥也斃命了。

  媽媽告訴我爸爸永遠的睡著了,我不能相信,剛才爸爸還對我笑來着!一陣清脆、稚嫩的叫聲打斷了我們母子兩的抽泣。原來那是一隻嗷嗷待哺的小青鳥。我明白了,剛才,青鳥的掙扎是為了她的孩子啊!

  這隻青鳥的孫子就是我現在的這隻青鳥。”

  說完他老淚縱橫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青鳥

  幸福

您正在瀏覽: 青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