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幻天堂中飛翔的青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天堂中飛翔的青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青鳥》有感

  “青鳥”是書的題目,在書中是一種動物,但其並不是一種具體存在的鳥類。莫里斯·梅特林克說過:“青鳥”之所以是“青鳥”,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珍貴和美麗,它還代表了人類亘古不變的幸福和單純。我相信在我們每一個人心底都會有一片美麗的凈土,那裡承載着幸福,承載着那隻美麗的“青鳥”。

  我想,讀完這本書,雖然書中沒有提到,但我相信感觸最深的問題一定是:“在我們的人生中,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

  “幸福是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幸福,為什麼有很多人卻沒有感受到呢?因為人們往往只看重那些顯而易見的幸福:“有錢幸福”、“私有幸福”、“滿足虛榮心幸福”等那些所謂的幸福,在它們幸福的外表下,是一顆醜惡的心,他們根本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就像書中“宴席散去,不留痕迹;那些胖子幸福身穿的絲絨錦緞和花冠,在刮入舞台的帶閃光的勁風中飄拂而起,撕裂成碎片,落到地上,而他們笑吟吟的假面具也落到腳邊,露出驚慌的臉色。他們象破裂的氣泡一樣,眼看着萎縮下去,大家面面相覷,在不習慣的光線刺激下眨巴着眼睛,終於互相看到赤裸裸的本相:面目醜陋,皮肉鬆弛,神情凄慘”。而且人們卻都容易忽略那些最微小但卻是最美好的幸福,如:“母愛幸福”,“健康幸福”,甚至是幾乎沒人注意過的“空氣幸福”,“陽光幸福”。我想這樣一對比幸福的真正含義也就顯而易見了。

  “幸福在哪裡?”,幸福同樣更不是遙不可及。正如光明與孩子們告別時最後所說的:“回去吧,親愛的孩子們,幸福的青鳥就在那裡,在那間破舊的小茅屋裡,在那溫暖的爐火旁。和愛你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正是這樣,幸福並是金錢、名利等物質生活的富裕,只是我們能做着你喜歡的事,和所愛的人在一起快樂地生活。那麼為什麼還要哀嘆幸福可望而不可即呢?我想這便是《青鳥》這部作品的一個魅力所在:要教會我們去學會用一顆樂觀豁達的心,去觀察整個世界,去細細地品味人生,做到這些我相信我們將永遠是幸福的。

  同時,《青鳥》也寄託了一種美好的幻想:生命不會死亡或消失,而是會永遠地延續下去,死去的人們會在另一個地方快樂地生活。

  《青鳥》通過兩個小孩尋找“青鳥”的故事說明了人類幸福是存在的,存在於生活各處。雖然我們可能因為總不能發現,便以為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幸福經過千難萬險最終是可以找到的,即使會得而復失,也能再次找到。故事中的“青鳥”便象徵著幸福,而小兄妹蒂蒂爾和米蒂爾對青鳥的不懈追尋也可理解成是人類對幸福的永恆追求。但是,“青鳥”不是一種可以永恆佔有的東西,它帶不走,卻又永恆存在於人們所表現出愛心的每一個地方。讀完此書,我對幸福又有了新的理解:幸福不易辨認又難於追尋。只有願意與別人分享,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我認為在書中最具有幻想之處是各種動植物、思想情感、社會現象,甚至抽象的概念和未來的事物這些有形和無形的物質,都被擬人化了,而作者以此來給人以具體而形象的啟發,書便不但具有童話劇的優美詩意,同時蘊含著深邃的哲理意味。讓孩子在童話世界中遨遊時同時領略深刻道理。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夢幻天堂中飛翔的青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天堂中飛翔的青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