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の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の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屈原 

 他獨自漫步江邊,大地在為他哭泣,流水為他渲起了層層漣漪。就連飛過的青鳥也為他流下了血色的淚水。他仰望蒼穹,看着滿天無數燦爛星輝,對天長嘆:“想我一生為楚國鞠躬盡瘁,嘔心瀝血,卻換來如此‘報酬’,上天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你要如此待我……” 

 回溯歷史長河,當屈原還在主持政務,位及叔貴時,國內一片欣欣向榮,繁華之景。他明於治亂,嫻於辭令,贏得百姓無數讚美的口碑。可是天有不測風云:由於他在內政、外交上與腐朽保守貴族產生了強烈矛盾,加上大夫等人的誣陷,嫉妒。他開始慢慢得不到君主的信任,甚至被放逐,徘徊於沅、湘二水之間。此時的朝廷正值奸臣當道,但他的愛過之心並未泯滅,他一次次上訴,一次次提出新觀點、但是都沒有成功! 

 終於,這樣一直到了公元前278年,秦將白起攻破郢都。他不堪亡國局面,想用自己的血與淚喚起“沉睡”中的君王。但他那裡知道,君主根本就沒有“醒來”的意識,國家也免不了被攻破的劫數。 

 現在,他正站在汨羅江邊,在“欣賞”這最後的“風景”,風吹在臉上彷彿刺刮一樣。他希望死後的自己能夠挽回局面。遠方的戰火已經蔓延開了,天空被染成了血紅般的顏色,百姓在流淚,他在哭泣。天空飛過了兩隻青鳥,像杜鵑一樣的啼鳴着,彷彿也在為國而哭,為國而泣。 

 水面濺起了一朵大浪花,他終於跳了下去,他的一走,天空下起了雨,沖淡了緋紅的天空,也在為他離去而掉淚,他的離開雖然激勵着我們,但他自己帶走更多的卻是遺憾,是傷感。百姓不會忘記他!垂不朽的詩篇早已深刻在人們心中,永不褪去!這樣,希望他的靈魂能得到一絲絲安慰!! 

 青鳥依舊飛過,依舊啼叫,但是它們已經沒有了眼淚。我想:他們的淚已化成雨水,隨大雨灑向人間,灑向大地,灑向我們能看見的每一寸土地,訴說著屈原的故事! 

 雖體解吾猶未變兮,豈余心之可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青鳥の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の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