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鳥。7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7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第一次開始後悔這趟出行是在晚上地鐵站前不知所措的時候。

  關於思緒是可以不斷延伸的這點是有依據的。我從想本來這時候我應該可以在老家啃外婆的綠豆湯到想老媽說不定暗自竊喜我可以不用跟她搶外國肥皂劇,越想越憋氣。

  憑什麼啊。

  真是糟糕的旅程。

  關於這個陌生的城市,它原本還裝着一點點小小的期望,因為這裡有我十五歲前段,名叫楓逝的少年在便簽紙上留下的隻言片語。可虛偽而華麗的一次冒險,卻又很戲劇化地調侃了我一下。

  囡囡就是多麼好的例子。

  我試圖不再胡思亂想,於是將視野硬生生轉向迎面對上躥亂迷盪的大街。路邊有刨冰攤子,砸冰器被店主吱呀吱呀轉動起來,冰坷渣“喀嚓喀嚓”就碎開來。

  夏天的迷途之旅。

  我咕咚了一下喉嚨然後還是決定買一杯吃吃,逐漸升溫的天氣滾燙着燒着皮膚,儘管是晚上卻不曾下降。掏口袋,有零錢。我很慶幸地想吹一聲口哨來表示我還沒那麼落魄倒霉。

  “楊梅的。”敲了敲那家的廣告牌子,老闆就很配合地放下手中的活抬起頭來。

  “要刨冰嗎?”他很溫和地笑,讓我想起了自己同樣溫和但卻總是與母親不和的父親。

  “嗯。楊梅的,不要加其他果醬。”

  幾分鐘后我就吃上了酸酸的楊梅刨冰。咬着小勺的邊緣都可以感受到其中心傳來的片陣冰涼。  

  我困了的時候就會顯得特別狼狽。這還真是呢。  

  “陳砂沅。”

  我不知道誰會在人生地不熟的池市呼喚我的名字,更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身邊的幕景是昏沉的未知處。

  我居然在路邊刨冰小攤子睡熟了。

  然後被一個幾分鐘前被我趕走的其實根本不熟悉的異鄉人叫醒。林瀟寒啊。

  似乎這個直衝衝進入我的旅程中的少年就已經是一種暗示了。在一個錯誤的時間地點我還把自己的很多泄露給了他。但後來我又試圖剝離他,也直衝沖的。

  但現在我知道那應該還要過一段時間了。

    “你不是坐火車離開了嗎?”他明顯為重新發現我而感到驚奇,“嘖嘖。前一會我還打了你那電話,可惜的是,您播打的用戶是空號啊。啊啊現在能看見你真是出乎我意料呢。”

  他那很不好笑的調侃突然讓我很火,先前的怨氣就噌地冒上來使我罵了一句:“怎麼著我沒趕上火車你很爽啊。”

  十五年來少有的發脾氣,就算是在父母吵架一晚上誰不着的時候都沒有這麼氣憤。

  面前的男生苦了臉,他說錯什麼了。  

  再後來,等火氣被壓下去的時候我又開始考慮眼前問題,今晚我應該住哪裡。

  還賴着未走的少年似乎察覺到了。“你沒地方住么。”

  我還沒意識到什麼的時候就點頭了。

  “這個我好辦啊……”他侃侃而談起來,“忘了我有個公安局長叔叔嗎。”

  天,他不會是想讓我住到派出所去吧。眼前自然而然想到監獄,囚犯,柵欄,一雙雙幽怨的眼神之類的驚忪電影片段,雖然主觀意識誇張了點但我寧死也不會去那種地方的。

  “你被誤會啊。我是想讓他幫你找個住的地方而已。”

  我還是感覺彆扭,這種感覺應該就是處於外地孤苦無親而隨處不散的無奈吧。

  逼近10點了,我的心理防線總算面臨崩塌。

  “那個,好吧。”

您正在瀏覽: 青鳥。7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