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小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小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滴——嗒滴——嗒!

  總喜歡獨自一人傾聽鐘擺冷漠無情、永不休止的滴嗒聲。那奔騰着生命的旋律在寂靜的屋子裡蕩漾,孤獨也是一種享受,但並不完全因為如此,更重要的是它能盛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喜歡哭,那嘩啦啦的眼淚每次都能把父親的注意力集聚在一起。還喜歡放風箏,而這兩個喜好恰是緊密相連的。哭了,父親先是哄我,然後拿着風箏帶我出去放。一個人放風箏沒有意思,我認為只有父親牽着我的小手在遼闊的天空下奔跑才知道幸福是什麼滋味。儘管每次都摔倒,但依然笑聲不斷。

  喜歡那種自由自在的飛翔,也喜歡那種“極具影響力”的大哭。我常想,幼兒的時代是最幸福的。然而,這種幸福持續不了多久,就像風箏,在風的催促下,掉進了雲海。——斷了線的風箏只會引來又一次的大哭。

  時鐘在滴嗒作響,奔騰的旋律快得令人窒息。轉眼間,我要上學了,在風箏線斷了的日子裡。歲月的河流把我沖向彼岸,我看見每個人在這條流里似乎都在尋找些什麼,就像我尋找着那隻風箏。

  以後,父親就再也沒有帶我去放風箏,因為我長大了。父親每次都說很忙,小時候是因為怕我哭才帶我去的,現在長大了也就沒有必要了。

  為什麼?難道一定要小孩子才能博得大人的疼嗎?一種透明的液體從眼睛里流出來……只會很小聲地哭,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張大嘴巴發出“哇哇”的聲音。不想長大,可又能怎麼樣呢?

  於是,我開始回憶小時候放風箏的情景,伴我回憶的還有那不知疲倦向前進發的時鐘。

  鐘擺在滴嗒作響,每一響都標誌着生命縮短一秒鐘,標誌着大自然賦予我們每人生命中的一瞬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不想長大,不僅因為不想經歷生老病死,還因為我眷戀並希望能永遠停留在幼兒的時代……

  不想長大,一種莫名的傷感與悲哀化作淚水在臉上劃下一道道淚痕,伴着以其陰鬱傷人心神的時鐘。

  時間再往後推兩年。我在圖書館里看到勞拉?理查德寫的《尋找時鐘》,沉思許久,淚珠滴落在紙上:“時間總是會走的,既然我們無法使它停留於某處,那麼就請想方設法用新的、充滿活力的東西來充實你的人生吧,這樣或許你的回憶會更精彩些。”

  直到現在,我仍喜歡獨自一人傾聽鐘擺。它雖然冷漠無情,但卻能帶來某些美好的回憶。偶爾還會流淚,在含有責備意味冷冷作響中。

您正在瀏覽: 回憶小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