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汶川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和死亡就只隔了那麼薄薄的一扇門,推開死亡的門,就再也回不到生了,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無常,2008年,中國人才從雪災的陰影中走出,孰料又是天災,四川汶川又發生了7。8級地震。 

  因為福建沒有任何震感,我還陶醉在奧運會聖火在福建傳遞的熱鬧場面中,卻接二連三地接到網友關切的詢問聲:“你那有事嗎?平安否?”一個激靈,趕緊查看了新聞報道。災難這樣殘酷的突如其來。大地震搖動了中國四川、河南、北京、山西等多個省市。受災情況、受災損失、人員傷亡現在遠遠無法估計。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目前已經抵達受汶川大地震波及的四川省都江堰市,開始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要求部隊指戰員排除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他說,“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溫總理這樣的好總理,不顧自身的安危而親臨災區,億萬中國人愛戴他、尊敬他、大地震無可挽回的發生了,災區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軍和武警部隊迅速出動,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災。 

  看到躺在廢墟中血肉模糊的人們,看着那驚恐失魄的孩子,看着千千萬萬擔驚受怕的群眾,善良的人們以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守望相助的擔當精神,表達着悲憫、傳遞着溫暖、釋放着堅強和信心。電話、短信、網絡千方百計地傳遞着人間真情,溫馨愛心。 

  有時候不禁會想,現在的科學技術如此發達,為什麼地震局這部門就沒能事先預測出有災難的來臨,而事後的說明又算得了什麼了?難道中國的災難預警體系就停滯不前了?如同虛設的存在有什麼意義了? 

  看到生命如此脆弱,有時候也感慨,人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還不如吃好,穿好,盡情享受,瀟洒每一天,別再為難自己,也沒必要為生活精打細算了。可是,想歸想。每天,還是條件反射地起來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寫自己有感的文字,看到網上朋友熱心的支持,心中又充滿了豪情壯志。文學之路我走得很艱難,但我不想回頭,我追求我自己的理想。活着,總要做點什麼吧。吃喝玩樂,不是我所嚮往的,過得去就可以了。 

  一邊是死的悲哀,讓人唇亡齒寒;一邊是生的進取,讓人堅持不懈。看到災難中生死兩茫茫的場面、活着的親人揪心的牽挂,一種震撼的念頭就是:“活着,真好!”讓我們為遇難的不幸人們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災區的老百姓們寄以最誠摯的問候,希望他們能直面災難,堅強的生活下去! 

  人定勝天,相信這世間還有溫馨的愛!我們有太多的道義責任,奉獻至誠愛心!讓我們一起見證天無情人有情的壯舉!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