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12汶川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汶川地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12汶川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讓人永遠也無法忘記的悲痛日子。 

  一場撼動全中國的悲劇在汶川上演……一分鐘,不也許是幾十秒鐘,一個個溫馨的家庭,一張張天真的臉龐,一雙雙動人的眼眸……,傾刻間,如流星劃過夜空般迅速消逝,成為永恆。 

  一個個原本很漂亮的城市變成了廢墟,多少人沒了家,流離失所,又有多少孩子本該和我們一樣享受着童年的快樂,愛的溫暖,但剎那間卻變成了孤兒!面對一串串日益上漲的傷亡數字,我泣不成聲。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這次地震中,最讓我高動的是那為解放軍叔叔的行為,他在廢墟中救出了幾個孩子,可他卻被壓在廢墟中,等到戰友把他救出時,他卻說了句感人的話"讓我在救幾個孩子!"強震中有多少這樣的鏡頭讓我們深深體會災區人民身邊的親情`愛情`友情的真摯溫暖和巨大力量,因為有"情",我們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因為“情"我們真心依靠,共度難關,因為”情"我們互相勉勵,生死相連。 

  全國人民都投入到抗震救災張,各個省都組織了救援隊伍,向再區運輸救災物資,小朋友們捐出了自己的壓歲錢,就連那些殘疾人也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費,中國人壽,銀行…… 等企業也都捐出善款。我們學校師生也紛紛捐款。 

  每一筆善款中都融入了每一個人的愛心,每一個人對着次地震所造成的關懷,100元,50元,200元,400元…… 全國各地人人都獻去了自己的愛心,自己對同胞們的愛。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是這次抗震的口號,相信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同舟共濟,共度難關,我們一定可以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在黨中央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奮起抗災自救精神,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拯救更多的人。 

  讓我們真誠地為災區人民祈禱,向災區人民致敬!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