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地震獻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獻真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旅遊途中,巴士行經2008年5月12日大地震的地方,導遊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地震后,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國來的救援人員不斷搜尋着可能的生還者。

  在一所大廈下,人們搜尋到了一位生還者,生還者是位小女孩,大概有五歲,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被倒塌的房屋砸在底下。因為石塊很多,很重,他們始終無法快速到達她的身邊來,小女孩被喧嘩聲吵醒了,她在裡面又哭又鬧。“可是石塊與石塊間的縫隙太小,怎麼給她輸送吃的喝的?”一位救援人員發出了疑問。“是啊是啊怎麼辦啊!”大家都議論紛紛。這時來了一位年輕女性,自稱是小女孩的媽媽,救援人員讓她過去了。只見她跪在地上輕輕地對小女孩說:“女兒,我是你媽媽呀,乖女兒,把小手給媽媽。”過了好一會兒,小女孩才把臟乎乎的小手伸出來。“媽媽,這裡面黑黑的,我害怕。”小女孩用微弱的聲音說著。“別怕,有媽媽在,媽媽給你唱首歌好嗎?”她溫柔的說。一曲曲美妙的歌聲蕩漾在漆黑的夜裡。這時,天空烏雲密布,雷聲陣陣,天下起了豆大的雨珠。雨越下越大,一位女救援人員對這位小女孩的媽媽說:“你休息一會兒吧,我來給她唱歌。”“不,她是我的女兒,不用你管。”這位小女孩的媽媽生氣的說。救援人員努力的挖呀挖,希望能快點解救這位小女孩。凌晨6點,小女孩成功解救了。而那位小女孩的媽媽呢,她因為跪在地上時間太長,現在連站起來都很困難。救援隊長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她不是這位小女孩的媽媽,她的孩子被房屋砸死了,這是她解救的第八位小女孩。大家都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第二天,汶川很多報紙上都有一幅她跪在地上的照片,標題是:“我的女兒有很多”。

  導遊說:“我是個不輕易動感情的人,但是看到這篇報道,我哭了。以後每次帶團經過這兒,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其實不止他哭了,在車上的我們,也哭了……

  槐店鎮南關小學五年級(一)班 張夢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獻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獻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