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燃燒在冰雪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在冰雪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的2007年過去了。翻開新的一頁,迎來了2008年。2008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意義非凡,國人企盼已久的北京奧運會將在2008年拉開序幕,繼續譜寫奧運的輝煌。俗話說得好,“瑞雪兆豐年”。瑞雪降臨我國南部省。湖南欣然迎接這珍貴的禮物,不一會兒便成了銀裝素裹的天地。大家紛紛出門拍雪景,一同觀賞這難得一見的雪世界。1月25日,冰,也來湊熱鬧。融雪在冰的挽留下,都變成了厚厚的冰層。電線因被冰包圍,比平時厚了10倍。地面似乎吃了“增高劑”,變高了10幾厘米……而冰,似乎覺得這一切很新鮮,還想多玩會呢!

  由於冰的搗蛋,樹木承受不住這麼重的壓力,斷尾折枝紛紛倒下,就連最堅韌的松柏也被壓得喘不過氣來,遍體鱗傷。栽在人行道兩旁的樹一倒,把路都堵了。最嚴重的要數交通了,不管是高速,還是國道,都被冰覆蓋了路面,車禍頻頻發生,慘不忍睹!還有那些思鄉在外的遊子們,因高速公路被堵,吃、住都在車上,甚至在除夕夜還遲遲未歸……

  起初,人們以為冰路和雪鋪成的路都差不多吧!也許一樣是一腳一個印,不容易摔跤,只會陷進去。可一出門腳踩在地面上,天啊!那種感覺簡直就是滑冰!冰路就是一面不透明的鏡子,又滑又平。人們常說“水平如鏡”,這兒卻成了“冰平如鏡”。在光滑的冰面上行走着,摔跤自是常事,嚴重的還摔斷了腿和胳膊吶!大家為了防止這些情況發生,不得不穿防滑鞋,或是在鞋上綁上布條、稻草防滑。不僅樹倒了,電塔也倒下了。電線被壓斷,到處都是“殘垣斷壁”。湖南省從這天起,陷入漫長的黑夜當中……

  就在這時,黨和北方人民的愛心到來了!抗冰災的叔叔們從遙遠的北方趕來了!他們帶來了北方的問候,用北方人民捐的款幫助湖南建起一座座新高壓鐵塔;政府也發放蠟燭。為了使大家盡量在春節時能用上電,叔叔們不顧危險,毅然爬上高而危險的電杆接換新的電線。我們永遠記得電網下的四頂安全帽,四位抗冰英雄叔叔為了湖南人民正常用電,跨進了死亡禁區,壯烈犧牲……終於,在2月13日晚,用生命和汗水換來的電把湖南照亮!如此閃耀的燈光,如此美好的夜晚,我們永不忘!

  在這場冰災中,我看到了火。這火,不是蠟燭上的微光;這火,不是燦爛卻短暫的焰火;這火,是大家心中的火!是北方人民的熱情之火!這火,是中華兒女有難同當的團結之火!它溫暖了湖南人民的心。這火,使我們不在黑暗的世界中害怕!這火,燃燒在冰雪中,卻不受寒冷的冰雪阻撓!這火,把中國大地瞬間點亮!燃燒在大家心中,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燃燒在冰雪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在冰雪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