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鬥志是這樣燃燒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志是這樣燃燒的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誰能體諒體諒我們啊? 

  你要知道,初中的學習狀態如夏天的天氣陰晴不定,稍有鬆懈,便風雲突變,晴天霹靂令人防不勝防。 

  這個星期有太多事發生了,讓我覺得恐慌、喘不過氣來…… 

  英語老師就是“罪魁禍首”。為什麼是她?為什麼還是她?為什麼總是她?為什麼每次是她的錯總要牽扯到別人身上,為什麼她心情的好壞都要遷怒到我們?我受不了她那冷言冷語的口氣,自私自利的心。 

  終於放學了,激動的邁出樓道的第一步,只聽得同學們唧唧喳喳的抱怨聲。“聽李睿說(本班英語課代表),我們班一個同學也不能走,回教室等老師來默Speak UP,過關才行。”英語老師的話就是聖旨,不得違背。 

  我毫不猶豫,以每秒十米的速度向樓上衝去。在課代表的號召下,全班同學氣喘吁吁的爬上來了,陸續奔進了教室。無奈,大家筆筆直直的坐在位子上,捧着書,大聲朗讀着Speak Up的課文。那氣勢,那陣容——人聲鼎沸,比早讀課還熱烈。可不是嘛,完成她的任務就得一絲不苟。 

  一分一秒就這樣過去了,老師呢,不是說來默寫的嗎?不耐煩的同學做起了家庭作業。暮色降臨,天一點一點朦朧起來,抱怨聲大了起來。“她知不知道我們在等她”“她是不是在和我們開玩笑”“她不會是真的不來了吧!”“不管不管,我要回家。” 

  宋遠東(老師的剋星)像個大人物似的,站在講台前,大聲反抗:“憑什麼,憑什麼?我們寫信告她去,怎麼能不學生丟在教室里不管呢?” 

  “對,同學們,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起來抗議吧!”崔燦(唯恐天下不亂者)敞開了嗓子應和着。 

  還真有意思。大家再也堅持不住了, 在宋遠東的唆使下,拿起書包,一鬨而散。 

  為什麼總要拖課呢?中國式的教育已經剝奪了我們應有的自由了,還想怎樣。我自己總結了一句話:題目是做不完的,問題是講不完的,知識是學不完的。現在的教育是生硬的,對於考試,我看透了一點,老師都是設計好了全套讓你跳,跳對了就會取得很好的成績;否則就會沉入陷阱里。 

  班主任老師就喜歡拖課,而且在他的課上只許一個聲音在說話,如果你是隨便講話的那一個,他就會盯上你,對你進行“人身攻擊”。他上最後一節課可真慘,又要拖用回家的時間了。這不好不容易等他上完輔導課,別的班早就人去空空了。可英語老師又要來摻一腳,讓我們等她來報句子然後回家默。 

  天啊,除了初三年級,學校就剩我們班了。在漫長又難熬的等待中,終於看見了她的身影。她還好像很生氣的樣子,說什麼班主任老師不給她多安排點課,只能現在來,還耽誤了她的回家時間。哇塞,真是胡攪蠻纏,她這分明是給自己找台階下。對於英語,我們用的時間遠遠超過語文和數學。 

  她報一個很長的句子只讀一遍,中間只停頓一會兒,我們耳來不及聽,腦來不及記,手來不及寫,如果手眼耳腦不協調,就會很糟糕。她報只費點口水,而我們呢,手也急,眼也急,氣都來不及舒,下一句又來了。累得我們腰酸背痛,手累眼累,又不敢叫苦。這又有什麼辦法,老師也是好心,也是為了我們好。要抱怨,就抱怨這個時代吧。正可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來到車棚那邊,人也空空,車也空空,只剩下我們一個班的了,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凄慘和悲涼。回到家,快七點了,當學生真累。人累,心更累。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以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學習。我們那四溢的鬥志啊,來吧,向目標進發,加油!

您正在瀏覽: 鬥志是這樣燃燒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志是這樣燃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