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雪中的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中的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吹着寒冷的季風,當秋來臨時,冬天也就在一步一步中逼近了,到冰雪像一片片鵝毛般從碧空中飄落時,冬!便已經降臨了。

  在家鄉也已是多年未見雪了。現在的秋到了,整個街道只有極少數的行人在匆匆地走過街道,頭也不回,便一下消失在街道盡頭,只剩下滿街的蕭瑟和荒涼,當冬季到時,便徹底沉寂下去。

  冬天!寒冷的風總是把人們逼進房屋,實在是得出來的人也得裹得厚厚的,一不小心張開嘴,寒風便在你的嘴裡遊行,使你的牙齒總在痛苦中呻吟。

  現在的冬,只剩下了冷!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我小時候最喜歡冬天,當冬天到來時,天空總會下着飛雪,在碧空中落下,在黑夜中走過。當次日凌晨時,地上便鋪滿了厚厚的一層,田野里、蔬菜上、黑黑的房瓦上,都堆滿了厚厚的一層雪層,冰涼的。戴上一雙毛手套,拿上收集雪的工具,我們四處奔走,收集着白花花的雪三人的臉都被凍的紅紅的,相互取着暖。

  雪弄到了,當然是堆雪人了。一個大大的肚子,再壘出一個小一點的頭,最後裝上眼睛、插上鼻子,雪人就算完成了。

  從一天的清晨,一直到傍晚,總是生活在寒冷的冰雪世界中。手被凍紅了,沒事;雙腳麻木了,沒事;甚至臉被凍傷了,也只是一笑而過。自己對自己不負責,能怪老天嗎!

  夜幕!當世界被沉寂下去,當然也是我們被時罵的時候了。奶奶總是拿着葯,一邊數落着我們的不是,一邊往我們身上抹葯,還順帶說句忍着痛。爺爺則正在給我們準備着熱水,灶爐里的火光照在爺爺的臉上顯得格外明亮。

  爺爺總是默默的抱着我的腳,給我溫暖。

  那溫暖使我突然驚醒。在你自己對自己不負責時,總有人在等着你,為你承受下你留下的責任!但我們卻何曾去為他們承擔過責任!

  過去!回不去了,但溫暖卻永遠都在,當年臉上的痛還隱隱有着感覺。

  眼淚流過臉龐,化作冰雪,散落世間。

您正在瀏覽: 冰雪中的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中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