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雪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雨瑩村。一個偏僻的小山村。

  所謂偏僻,就是四面環山,幾乎與世隔絕。

  苗子常常站在大山的山頂,吹着涼涼的風。他看到的,是一片樹林,是田地,是草原。還有,一座座的山。那群山擋住了苗子的視線,他看不到遠方。

  他恨山卻又愛山。

  他恨,恨山的無情。擋住了他的未來,擋住了他的夢想。

  他愛,愛從小培養他的山。村裡的人們都是上山砍樹賣錢,打獵吃飯。沒有了山就沒有了他。

  苗子是這村裡最貧窮的孩子。他只有個年邁的奶奶。

  苗子平時只和菁菁一起玩。菁菁是個漂亮伶俐的女孩子,也是個挺窮的人家。幸運的是菁菁有爸爸,有媽媽。苗子有時候就特羨慕菁菁,但從不會嫉妒她。

  苗子總覺得和菁菁在一起去山頂吹風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誰欺負菁菁,苗子就打誰。

  他9歲的時候,村裡辦了一所學校。是一所希望小學,還是某某人捐錢蓋的。

  因為苗子家是全村最貧窮的,學校免費讓他上了學。苗子背着奶奶用破布縫的破書包來到學校,雖然學校並不大,可當時在苗子眼裡簡直是就是一個大稀奇,是自己心中的天堂。他立誓,一景線……這才注意到我已經在窗前佇立了好久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雪,我愛家鄉的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