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它,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它,雲蒸霞蔚,輝煌燦爛;它,四季常青,永垂不朽.它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  

  中華民族精神是幾千年來的仁人志士,英雄豪傑的結晶,他們把各種思想精華播撒在黃河上下,長江兩岸,成為了幾千年來主導華夏民族思想的源泉.我們要將我們的民族精神發揚光大,讓它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民族精神首先表現為一種愛國精神.在五千年的歷史舞台上,無數愛國人士相繼登場.他們為了祖國的安寧,國家的社稷,民族的統一,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的生命.因為愛國,他們"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我們難以忘記岳將軍背上的"精忠報國",難以忘記周總理的"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難以忘記槍炮轟鳴,煙火瀰漫的戰場上勇往直前的戰士.就因為這一愛國精神,在上世紀大敵當前,民族存亡的危難關頭,全體民族的同仇敵愾,團結對外的力量就爆發了出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屹立與世界的東方,與一種愛國的精神是分不開的. 

  民族精神,也表現為一種自立,自強,自尊,自信的精神.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在遭遇坎坷,挫折時,也要坦然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能撥開烏雲,走想成功.在歷史的軌道上,正式由於無數滿懷希望的自信者,才推動了歷史車輪的前進.沒有自信,大禹有怎能治水,諸葛亮的空城計又怎能勝利,魏徵的諫書又怎能交到太宗手裡,神州飛船又怎能發射成功?自信,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使許多問題迎刃而解.自信,推動了社會的進步,民族的發展. 民族精神,也是一種忠,真誠,知恩的精神.這種精神代代流傳,輩輩傳頌.我們記得仲卿與蘭芝的"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記得元稹在聽到白居易被貶后的"垂死病中驚坐起",記得汪倫與李白的情誼深比桃花潭水......這種精神,使的我們更懂得做人的道理. 

 民族精神,還是一種團結的精神,是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振興中華;是一種寬容的精神,是蘇東坡的"一蓑煙雨任平生";是一種勇猛的精神,是飛將軍勇擊匈奴的赫赫功勛;是一種淡泊名利的精神,是王柳先生的不為五斗米折腰.

  民族精神的表現的何等的多,而我也只能是攫取了浩瀚長河中的幾多浪花,截取了雄壯樂章中的幾個片段,拾掇滿地黃花中的幾片花瓣而已.我們要高舉我們的民族精神,將它發揚光大. 

 “一撮歷史渣滓,玷污純潔清白,留下鐵的罪證,教育後人認識,江山如此多嬌,原沃一腔碧血,善惡終已了報,勿忘過去歲月。”這首詩讓我們知道歷史給我們留下“鐵一般的罪證”,讓我們後人認識和了解史事,讓我們知道關於更多的弘揚民族精神,發展中華兒女們的傳統美德的故事。 

古代不朽之神,美麗、偉大而聖潔之父。乞求降臨塵世以彰顯自己,讓受人矚目的英雄在這大抵蒼穹中,作為你的榮耀見證,請照亮跑道與投擲項目,這些全力以赴的崇高競賽,頒贈優勝者常青樹編成的花冠,塑造出鋼鐵般的軀幹、溪谷、山嶽、海洋與你相輝映,有如一白色斑瀾的岩石造成這巨大神殿,膜拜你,啊!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你們是我們的驕傲。 

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抗金民族英雄岳飛… …他們獻出了自己的身軀,維護了民族尊嚴,我們以他們為榜樣而自豪。 

弘揚民族精神,發展民族傳統美德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其實,現在我們身邊依然存在着許多民族英雄,那就是我們的老師,老師培養了一批又一批人才,難道說老師不是民族英雄嗎?市,他們是的,老師默默的敬業奉獻,發放出他們一生的青春年華,他們為了讓我們的將來會更加美好每天都傳授我們知識,教導我們學習,讓我們長大后都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把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得更美好。 

僅僅不只是我們的老師,還有在奧運會上屢次奪魁,為國增光的奧運健兒,在那跑道上的一剎那間,東出一匹黑色的”馬”,,他奔赴衝刺,跑到世界各地,弘揚民族精神,發展民族傳統美德。此時此刻,富國強民的志向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為了弘揚民族精神、發揚民族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此刻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弘揚民族精神,挺起我們民族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