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是一種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一種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流傳千百年的故事教育了我:

  從前有一個漁夫,他打在近30年的魚,自以為打魚的技術高超,於是他便下決心一定要打到一條與眾不同的魚,好讓人們大開眼界!他對自己的技術充滿信心,可是他打了幾十年的魚卻從來沒有見過什麼希奇古怪的大魚,為此他只好每天去收集怪魚的資料,每天打到了魚又放掉,就這樣他打了3年,始終沒有打到一種怪魚,他還是不肯放棄,為此他還把家中唯一的房子賣了,最後血本無歸,妻離子散.終於餓死在海邊.

  也許有人認為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其實這個漁夫是愚蠢的,他不懂的放棄,為了利益始終不肯放棄,最終落到了這樣的下場.我不同情他,甚至認為他是活該,在我們靠來,生活根本不需要這種執着,夸父是個人物,他就不該去追太陽!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朝西去追太陽,難道就不能朝東去與太陽相碰!這就是古人的愚蠢,一個中華民族的大缺憾!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代價去努力,為什麼不能為別人去努力呢!還是那句英國人的老話:中國永遠站不起來!我知道大家可能對我所講的話不能理解,可是大家為國家想過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人和,怎麼能變強!如果大家還為自己的利益,不為國家,那麼中國就將驗證英國人的話.不可能變強,永遠是個"東亞病夫".

  為什麼有些人會執迷不悟的去做為自己利益,而危害到國家的事情!為什麼有些人會為了國家而做些對國家有利的事情!這就是差別!有些人掛着"為國家利益着想”的牌子去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這就是執着的後果.不肯放棄的後果!

  人類醒醒吧!放棄執着,選擇放棄,放棄利益,選擇公正!讓中國變強吧!

  老師請批改!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