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輕鬆地對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輕鬆地對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輕鬆地對待 標籤:輕鬆作文 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微笑作文

最近幾天都在匆忙的考試中結束,第二天又匆匆地跑到考場準備考試。許多同屆的女生都會在考試完后垂頭喪氣抱怨着,或在考試前擔心地為自己哪科哪科不好而緊張。其實,用不着這樣把氣氛綳得緊緊地,讓人窒息,換種方式對待,微笑着,輕鬆面對。 

  人的成長道路上曲折陡峭,裸露不平的道路上扎得生疼。對面一座座的高山時,我們總會把眉頭皺成一團,心裡空空虛虛的,飄蕩在空中的感覺,像是一陣微笑都會讓它弱不經風地摔倒,因為自己沒有自信。自信,這種東西對是現在的許多學生來說,似乎有些過於奢侈,因為沒有家人的鼓勵的支持,只有重重的壓力和負擔沉得透不過氣般,害怕太多的期望在自己身上會不小心就完成不了…… 

  太多的心理障礙把心口的猶豫堵得滿滿的,緊張,害怕,膽怯,退縮各種心理在我們心裡產生。其實就是對於成年人來說,有時候也會面對到這種事情,我們常常愁眉苦臉,一籌莫展,一聲一聲地嘆着氣,我以前看過一個故事,一個人因為被一件事情而總是擔心,在床上也輾轉反側,一夜之間居然頭髮從黑色全變成白色。但是光是怨天尤人和害怕又不能解決事情的根本性,有更多的時候來抱怨,不如用更多的時候來思考怎樣度過難關。 

  情緒是可以調適的,轉換角度看問題才是最好的行動方法,對事情越急的話越是糟糕。我在數學方面不是特別善長,這次終考的一道數學題使我在草稿上一遍又一遍地演算,列方程,又是找相等關係,又是找未知數,又是列一元一次方程式,又是試算式,努力想着老師講過的過程,可是腦子還是被慌亂佔得滿滿的,一片空白。看着整張草稿紙都被驚慌失措的我塗了一張滿滿的紙。我嘆了口氣,把考試時間放在一邊,整理心情,努力着讓自己恢復平靜。再拿起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一個突破口,趕忙在還剩一點空餘位置的草稿紙上列出方程,再得出解之後,代進去檢察。 

  “耶!”終於在我的一聲輕輕的勝利聲完成了這張數學試卷,因為還在考場內,所以沒有大聲喊叫。一下課我就對着同班的同學一陣大聲嘆着好險,不過幸好我對自己的情緒可以很好的調理。 

  其實,微笑着,輕鬆的面對慌張,也是一種很好的處理方法,而不是自己不行,情緒是一切重要的來源。

您正在瀏覽: 微笑,輕鬆地對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輕鬆地對待 暫無評論